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金秋時節“玉”見你 綏化市第四屆鮮食玉米節舉行
2020-09-07 09:38:25來源: 東北網編輯: 劉才星責編: 趙瀅溪

  9月5日,以“寒地黑土好玉米,金秋時節‘玉’見你”為主題的第四屆“中國?綏化鮮食玉米節”在綏化市政府廣場舉行。

金秋時節“玉”見你 綏化市第四屆鮮食玉米節舉行

綏化第四屆鮮食玉米節開幕式現場。記者 陳顯春 攝

金秋時節“玉”見你 綏化市第四屆鮮食玉米節舉行

綏化鮮食玉米節舉行簽約儀式。記者 陳顯春 攝

  本屆鮮食玉米節由綏化市鮮食玉米·速凍果蔬聯合會主辦,綏化市綠色食品發展中心協辦,旨在進一步放大寒地黑土品牌優勢,促進優質農産品産銷對接,助力綏化“寒地黑土之都,綠色産業之城,田園養生之地”建設向更高層次、更高品質邁進。

金秋時節“玉”見你 綏化市第四屆鮮食玉米節舉行

客商參觀鮮食玉米展臺。 記者 陳顯春 攝

金秋時節“玉”見你 綏化市第四屆鮮食玉米節舉行

綏化鮮食玉米。記者 陳顯春 攝

金秋時節“玉”見你 綏化市第四屆鮮食玉米節舉行

綏化小朋友品嘗鮮食玉米。記者 陳顯春 攝

  來自廣東、上海、山東、江蘇、河南、遼寧、安徽、深圳、重慶等30多個城市的近百名企業家、近百名客商參加鮮食玉米節。

  綏化是全國農業大市,素有“北國大糧倉”之稱。也是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中國寒地黑土特色農業物産之鄉、全國鮮食玉米産銷示範基地、中國綠色蔬菜生産基地“北菜南銷”核心區、 “全國鮮食玉米産業示範區”。2018年綏化鮮食玉米獲得“全國綠色農業十大最具影響力地標品牌”稱號。2019年,綏化市發佈了綏化鮮食玉米種植地方標準、綏化鮮食采收加工團體標準、綏化鮮食玉米産品團體標準。綏化鮮食玉米,是國內第一個以“鮮食玉米”命名的地標品牌。

  2020年綏化作為全國鮮食玉米産銷示範基地,種植面積達到了100萬畝,鮮食玉米産量達到20億穗。2020年,綏化鮮食玉米地理標誌榮獲“全國綠色農業十大最具影響力地標品牌”稱號。

  在現場品鑒中,市民投票評出了博斯糯9號、佳農861等10個品種評選為2020年綏化“十佳”好吃鮮食玉米。

  在簽約儀式上,綏化12家生産企業代表和12家經銷商代表進行了簽約。整體簽約3.5億穗、總額4.55億元。使綏化鮮食玉米品牌更亮、傳播更遠、銷路更廣,達到了農業增效、農民增收、企業和經銷商雙贏的目標。

  據綏化市農業農村局負責人介紹,綏化鮮食玉米産業具有天然優勢,農業資源富集。地處世界三大黑土帶之一的松嫩平原腹地,是黃金玉米生産帶,也是寒地黑土核心區,十分適於鮮食玉米生長。生態條件天成。大森林、大草原、大濕地,獨特的生態優勢造就了“寒地黑土之都、綠色産業之城、田園養生之地”。生産方式先進。形成鮮食玉米綠色有機、優質高效栽培技術模式,基本實現全程標準化生産。産品品質優良。採取秸稈全部做青貯飼料,糞便腐熟還田的種養生態循環模式。病蟲防控以物理措施和生物農藥為主,生産出的鮮食玉米品質優,適口性好。“綏化鮮食玉米”已經成為人們餐桌上不可多得的營養佳品,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岳海興 記者 陳顯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