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芭蕾主題晚會《為你插上翅膀》連續兩日在哈爾濱大劇院上演—— 他們在交響與芭蕾的碰撞中成長
2020-09-22 11:28:24來源: 哈爾濱日報編輯: 劉才星責編: 趙瀅溪

芭蕾主題晚會《為你插上翅膀》連續兩日在哈爾濱大劇院上演—— 他們在交響與芭蕾的碰撞中成長

芭蕾主題晚會《為你插上翅膀》演出現場。

  9月21日,由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哈爾濱學院共同出品,哈爾濱芭蕾舞團、哈爾濱交響樂團聯袂打造的“雲秀·藝術哈爾濱”芭蕾主題晚會《為你插上翅膀》,連續兩日在哈爾濱大劇院上演,讓觀眾在動人的舞姿與優美的旋律中重溫成長的美好、生命的感動與信念的禮讚。

  晚會由《為你插上翅膀》《愛的樂章》《重逢花開時》三個原創劇目組成,作為開場中型芭蕾舞劇《為你插上翅膀》的主演,黃百茂與馬明皓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這部作品對於他們來説意義非凡。 

  黃百茂與馬明皓都是哈芭團長張丹丹一手培養起來的青年芭蕾舞演員,作為芭蕾舞界的後起之秀,二人曾多次獲得北京國際芭蕾舞比賽、韓國國際芭蕾舞比賽等國際大獎賽的金獎與銀獎。 

  “《為你插上翅膀》描述的是一位芭蕾舞老師如何培養自己的學生,到最後看見學生們一個個發光發亮找到屬於自己的舞臺的故事,可以説這部作品就是我們倆一路走來的真實寫照,所以在演繹這部作品時我們是有一種情懷在其中的。” 

  黃百茂説,從2008年開始,他與馬明皓就是廣州市藝術學校的同班同學,從學生時代到現在成為哈芭的一員,一路走來得到了很多老師的幫助與提攜。 

  黃百茂和馬明皓在接受採訪時坦言,《為你插上翅膀》在藝術技巧上是有一定難度的,雖然演出時長只有40分鐘,但運動量非常大,可以説是將一部大戲進行了“濃縮”。

  對於自己在舞臺上的表現,黃百茂和馬明皓還是挺滿意的:“拼盡了全力去跳、去表現,儘量把編導和排練老師對我們的要求表現出來。” 

  此次演出是黃百茂和馬明皓第二次與哈爾濱交響樂團合作,對於哈芭這些年輕演員來説與交響樂團配合演出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通過上一次與哈響合作線上演出《重逢花開時》到這次線下演出《為你插上翅膀》,我們與哈響也越來越默契,更加得心應手,更加自如了。” 

  黃百茂説,哈芭與哈響攜手為觀眾帶來視覺和聽覺的雙重震撼,通過觀眾們的現場反饋就能清晰地感受到芭蕾與交響樂這兩種藝術現場碰撞所産生的無法比擬的演出效果,希望能有更多這樣的演出機會,希望自己的舞蹈能給觀眾帶來更多美的享受與前行的力量。(記者 封嬌 于秋瑩 文/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