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冰城夏都秋色美“濱”紛“鄉”約邀你來
2020-09-23 15:49:49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原標題:冰城夏都秋色美“濱”紛“鄉”約邀你來 哈爾濱市鄉村旅遊成為旅遊産業重要業態

冰城夏都秋色美“濱”紛“鄉”約邀你來

冰城夏都秋色美“濱”紛“鄉”約邀你來

 

  9月22日上午,首屆哈爾濱“多彩田園”鄉村旅遊文化節在松北區樂業鎮杏林村文化廣場盛大啟幕。

  據了解,首屆哈爾濱“多彩田園”鄉村旅遊文化節旨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1週年,喜迎“十一”黃金周,積極落實第三屆黑龍江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精神,充分展現哈爾濱市良好城市形象和獨特的鄉村旅遊資源,在疫情常態化防控條件下以節慶活動帶動文化旅遊産業的大力發展,滿足市民、遊客消費需求,讓更多遊人感受到鄉村旅遊的獨特魅力。

  “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我省提出加快建成國際冰雪旅遊度假勝地、中國生態康養旅遊目的地、中國自駕和戶外運動旅遊目的地的目標後,哈爾濱市加快轉變旅遊業發展方式,推進旅遊産品、模式、業態創新,為促進全省旅遊業加快復蘇和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鄉村旅遊成為哈爾濱市近期的一個重要發力點之一。

  據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有關人士介紹,近年來,哈爾濱大力發展鄉村旅遊新業態,打造生態優美的山水田園,百花爭艷的多彩花園,碩果飄香的芬芳果園,歡樂暢享的醉美遊園,村強民富的幸福家園,蓬勃發展的鄉村旅遊成為哈爾濱市旅遊産業重要業態,助力旅遊強省建設邁出新步伐。

  靜處品文化 進村賞民俗

  鄉村旅遊文化節期間,哈爾濱市將開展“週末一起去玩一次吧”鄉村網紅打卡遊活動,組織“哈爾濱人遊哈爾濱”,推出山水生態郊野觀星之旅、田園採摘山間賞秋之旅、文化民俗科普研學之旅、紅色文化歷史遺跡之旅等六大主題15條線路,讓遊人將鄉間田野的詩和遠方盡收囊中。這其中,文化的品位最有魅力。

  青磚馬頭墻,回廊花格窗。在哈爾濱市道裏區榆樹鎮,徽派古典山林——西郊山林成為鄉村遊特色景點。

  自6月營業至今,西郊山林內遊客便開始絡繹不絕。蘭花、羅漢竹等植物清幽,紅燈籠祥和,眾多的盆景、假山、小池、亭臺,吸引遊客或駐足欣賞,或拍照留念。

  遊客李女士一邊拍照一邊説:“我是看了電視介紹慕名而來。這裡真是太有特色了,山林的徽派建築風格很像南方園林的風格,感覺到了南方。我們拍了很多照片,還給孩子換上了漢服拍照留念。”

  基於民俗推出的産品也受到遊人歡迎。倣古式土草結構生産隊建築、酒坊、豆腐坊、鐵匠爐讓年輕遊人好奇,鄉村文化廣場、民俗展館內容豐富,糧囤、碾房、樺樹長廊等東北民俗景觀引人流連……賓縣二龍山馬家屯景區負責人介紹,景區隸屬賓縣賓州鎮二龍山村,是黑龍江省級美麗鄉村。馬家屯深度挖掘北方文化、關東文化和滿漢文化,彰顯歷史和文化底蘊,充分把旅遊與歷史文化有機結合,全力打造龍江“鄉村旅遊第一村”,吸引了越來越多的遊人。

  溫室摘鮮花田野採水果

  遠離喧囂的鄉村遊,自然離不開田園樂趣。

  走進雙城區金滿農家旅遊觀光專業合作社,眼前一派熱鬧景象。採摘白菜、採摘食用菌……遊客們忙得不亦樂乎。遊客王先生興奮地説:“在近郊能有這樣一處採摘園非常棒,很適合週末帶老人和小孩來這裡度假。”該合作社負責人于士利説:“目前,來我們這裡採摘的遊客主要是採摘秋菜。過一陣子,可以到溫室裏採摘鮮花。”該園區劃分為文化影視旅遊觀光區、生態農業示範區、南花北種示範區、食用菌養殖區、小漿果種植區等幾個園區。這個大型現代農業産業園區吸引來眾多市區的遊人。

  “現在來我們這裡可以採摘山梨和山楂,過陣子可以撿山核桃。今年我們還種植了20多畝菊花,‘十一’前就能全部開放。遊人在採摘的同時,更可以賞花觀景。”五常市回龍山生態田園旅遊區銷售總監馬遊説:“為了迎‘雙節’,我們景區還專門做了特價活動,票價由50元/位調整到25元/位,並且還送三樣禮品和兩樣活動。”其中,三樣禮品為一斤五常稻花香大米、花卉“三件套”,以及祈福帶一條;兩樣活動為“尋寶”和農家草地拍賣會。據介紹,該景區坐落在黑龍江省魚米之鄉五常市二河鄉新莊村,佔地面積約3000畝。景區基礎設施、餐飲住宿設施、遊覽體驗設施、休閒娛樂設施等初具規模,是集自然觀光、休閒度假、食宿餐飲、田園採摘、花卉攝影等多種功能于一體的生態旅遊景區,景區包括苗木花卉觀賞區、果蔬採摘區、山地運動區、休閒娛樂區、管理服務區等5個功能區。

  團建增活力研學漲知識

  西郊山林位於道裏區榆樹鎮,這處佔地3萬平方米的景區,極具特色,不僅有傳統的徽派建築,更有極其豐富的植被。西郊山林總經理張利業説:“我們這裡有200多個植物品種,由紅松、白樺林、落葉松等黑龍江特有植物組成,是非常好的植物活體博物館。”正因為如此,這裡不僅是近郊遊的好去處,更是親子研學的極佳之地。張利業介紹,家長和孩子可以在親近自然的同時,了解我們家鄉的植物特色。“為了此次秋季旅遊,我們現在正忙著佈置菊花等耐寒花卉,希望能讓孩子們在遊玩時學習更多的知識。”他説。

  鄉村遊景點不僅讓遊人親近大自然,而且為企業客源提供了良好的團建環境。從道外區太平橋驅車到哈爾濱市道外區民主鎮奶牛路明桂漁村,只用了半個多小時。該漁村經理韓帥介紹:“我們這裡佔地14萬平方米,戶外拓展設施為企業提供了良好的拓展訓練環境。可以為企業提供專業的會場,會議區有各類型會議室多處,滿足各類型會議需求,最大的會議室最多容納600人,很適合企業來這裡團建。”此外,這裡還有30多間客房可供遊人住宿,客房內都是農家樂大火炕,極具特色。

  據介紹,近日,哈爾濱市發佈“濱”紛“鄉”約20大鄉村旅遊休閒度假地。鄉村休閒度假地主要有:道裏區西郊山林、道外區紅利莊園、道外區明桂漁村、阿城區麗水莊園等。這些鄉村旅遊休閒度假地以餐飲、住宿、垂釣、會議、採摘等旅遊産品吸引來日益增多的遊人。(金池)

  在希望的田野上,風景這邊亦好!

  哈爾濱20個鄉村旅遊示範點

  1.道裏區西郊山林

  2.道外區紅利莊園

  3.道外區祥雲漁村

  4.道外區明桂漁村

  5.南崗區友聯生態度假村

  6.阿城區麗水莊園

  7.雙城區金滿農家旅遊觀光專業合作社

  8.賓縣友聯村

  9.賓縣二龍山馬家屯

  10.尚志市亞布力鎮青山村

  11.五常市回龍山生態田園旅遊區

  12.五常市喬府大院農業股份有限公司(原五常市金福泰農業股份有限公司)

  13.依蘭縣演武基綠色蔬菜專業合作社(老遲頭山莊)

  14.通河縣鳳山鎮青山村

  15.阿城區料甸海古寨

  16.巴彥縣北方民俗博物館

  17.雙城區運糧湖度假山莊

  18.雙城區雀巢觀光牧場

  19.松北區樂業鎮杏林村

  20.通河縣富林鎮林勝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