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市將逐年新建改擴建一批公辦幼兒園
2020-09-23 10:08:59來源: 東北網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原標題:哈爾濱市將逐年新建改擴建一批公辦幼兒園 市政協常委會圍繞“推進學前教育普惠發展”協商建言

  9月22日,政協哈爾濱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舉行,圍繞“推進學前教育普惠發展”協商建言。記者從會議上獲悉,哈爾濱市將進一步增加普惠性資源總量,逐年新建、改擴建一批公辦幼兒園,持續推動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優質發展。

  

哈爾濱市將逐年新建改擴建一批公辦幼兒園

  市政協常委會圍繞“推進學前教育普惠發展”協商建言。

 

  會議聽取並討論了市政府關於哈爾濱市“推進學前教育普惠發展”情況的通報。通報中指出,截至2019年底,全市共有幼兒園1360所,在園幼兒14.35萬人,其中公辦園和普惠性民辦園972所,在園幼兒11.28萬人;教職工2.13萬人,其中專任教師1.02萬人。哈爾濱市健全完善體制機制,持續改善辦園條件,不斷提高保教品質,學前教育事業得到快速發展。

  通報中提出,下一步,哈爾濱市重點做好以下工作:將公辦園建設納入城鄉公共服務設施配套建設規劃,鼓勵機關、企事業單位、高等院校等舉辦公辦性質園;落實好普惠性民辦園認定及管理實施細則,通過多種方式增加普惠資源供給;完善農村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利用閒置校舍改建公辦園,多措並舉提高入園率。進一步建設高素質教師隊伍,探索建立公辦園編制動態調整機制,併為農村地區培養補足教師隊伍。進一步做好居住小區配套園治理,確保小區配套園與首期項目同步規劃建設、移交使用;在老城改造、新城開發和居住區建設、易地扶貧搬遷時,嚴格按照標準規範建設幼兒園,確保辦成公辦園或普惠性民辦園。進一步規範辦園行為,強化人員配備、收費行為、安全防護、保教品質等方面的動態監管。進一步扶持普性民辦園平穩發展。研究制定哈市扶持普惠性民辦園的配套措施和綜合獎補政策,發揮“互聯網+教育”優勢,通過教育雲平臺向普惠性民辦園提供“雲教研”資源,建立區域性“一公帶多民”互動聯盟,促進普惠性民辦園保教品質大幅提升。

  會議聽取並審議了“推進學前教育普惠發展”的調研報告。今年市政協把推進哈爾濱市學前教育普惠發展作為全年重點調研議題之一,從6月下旬開始,就公辦幼兒園建設、普惠性民辦幼兒園建設以及農村學前教育健康發展三個方面15個子課題開展了深入調研。

  會議建議,重點加強政策支持,統籌學前教育改革發展,創新公辦園模式保供給,強力推進小區配套園治理達標,堅決取締無證園;改革成本分擔機制,落實政府學前教育普惠發展投入責任;健全支持體系,提高普惠性幼兒園教師保障水準;加強區域統籌,補齊農村學前教育短板;實行有效監管,積極營造學前教育普惠發展良好環境。

  會議要求,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以抓常、抓長的韌勁,繼續針對推進學前教育普惠發展核心問題,廣泛深入研究,多出主意、多獻良策。

  會上,部分政協委員,區、縣(市)政協,黨派代表和專家學者作大會發言和書面交流。各區、縣(市)政協、駐港澳及部分在外地的常委通過視頻形式參加會議。(記者 張雋珊 印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