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電集團助力甘肅首個百萬火電項目投産發電
2020-09-24 17:23:1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 通訊員 崔偉):9月23日,哈電集團三大主機設備成套供貨的甘肅首個百萬火電項目——甘肅電投常樂電廠4×1000MW調峰火電項目1號機組順利通過168小時滿負荷試運行,標誌著1號機組正式投産發電,具備商業運營條件。至此,這座凝聚著哈電集團和項目建設全體人員心血的“瀚海明珠”,將新疆之煤變成源源不斷的常樂之電,沿著祁韶直流跨越千里直送華中。

  該項目機組匯集了多項哈電集團最先進的科研成果,其中鍋爐採用超超臨界、單爐膛、一次再熱、平衡通風、緊身封閉、固態排渣、全鋼構架、全懸吊結構、反向雙切圓燃燒方式п型直流鍋爐。汽輪機採用了高效超超臨界、一次中間再熱、四缸四排汽、單軸、雙背壓、間冷凝汽式汽輪機;通流設計採用高效的“多級數反動式”設計,配備預扭裝配式動、靜葉片,採用先進AIS汽封設計技術。發電機採用了水氫氫冷卻方式的靜態勵磁發電機。

(有修改)B【黑龍江】哈電集團助力甘肅首個百萬火電項目投産發電

甘肅電投常樂電廠 供圖 哈電集團

  作為甘肅省首個百萬火電機組,常樂電廠是甘肅省新能源輸出的配套電源,是特高壓直流技術上必不可少的支撐。項目建成後對甘肅省的電力外送,促進省內、省外電力市場健康運行具有重要意義。哈電集團上下精心組織、強化執行,保質保量按期完成了三大主機設備的交付,併為電廠提供設備全生命週期管理,有效助推工程順利推進。

  “常樂電廠項目承載著雙方共同的期待,哈電集團一定會將信任轉化為責任,三大主機公司要按照合同認真履職盡責,精心組織,按期交貨,要嚴格管理,樹立品牌,要為甘肅省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貢獻更大的力量。”2017年2月,哈電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斯澤夫在項目簽約儀式上表示。

  三年來,哈電集團黨委高度重視該項目,各級領導多次來到項目現場,協調項目進度,解決困難問題。有關職能單位精心組織、強化執行,確保項目有序推進。各設備承制單位從項目投産,便為電廠提供設備全生命週期管理,保質保量按期完成了三大主機設備的交付。

(有修改)B【黑龍江】哈電集團助力甘肅首個百萬火電項目投産發電

哈電集團工作人員慶祝甘肅電投常樂電廠運行成功 供圖 哈電集團

  哈電集團鍋爐公司在全廠範圍內開展“爭創精品工程”活動,對項目實施全過程開展精細管理,提升産品品質,成立工程技術服務專項品質控制小組,實行“産品交驗、技術指導、品質監督、跟蹤服務”四位一體的服務模式,24小時服務,第一時間解決現場問題。汽輪機公司嚴格按照精品工程的要求和策劃方案,在項目投産後作了全面細緻的部署,確保産品高品質生産製造,現場服務人員,本著事事有回應、件件有落實的原則,不畏烈日嚴寒、克服困難,與業主方、上海電建常樂項目部、監理單位共同努力。電機公司通過優化排産及品質管控,確保項目按期交貨。相關部門人員及現場服務團隊積極配合安裝、主動參與調試和試驗,及時迅速處理項目現場問題,確保了項目的順利執行推進。

  據悉,該項目總投資118億元,建成後預計可實現年發電量220億千瓦時,將有效解決甘肅河西走廊新能源送出問題,為甘肅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加快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強大動力。其所發的電力與風電、光電等新能源打捆輸送至華中電網負荷中心,實現了西部能源在更大範圍的優化配置。該項目不僅為甘肅河西地區新能源外送提供了亟需的電網調峰和補充容量,既緩解西部地區新能源利用的壓力,又可以滿足中部地區經濟快速增長對於電力的需要,對推動新能源等各項産業的融合升級、地方經濟的健康可持續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