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企業有需求政府就有行動
2020-09-27 09:17:38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原標題:企業有需求政府就有行動 恒大速度:洋溢著綏化營商溫度

企業有需求政府就有行動

  恒大文旅城、恒大養生谷實景。

  ●肇東市上半年完成固定資産投資30.7億元,同比增長404.9%,列全省第一位

  ●100天時間簽訂土地徵收協議2857份,徵收面積15203畝,有效保證了項目落地

  ●肇東市上半年簽約項目25個,總投資467億元;開復工項目28個,總投資509.7億元

  秋高氣爽,龍江恒大文化旅遊康養城項目工地,塔吊高聳,樓群林立,花叢綠樹點綴其中,在機器轟鳴聲中,與川流不息的車輛構成了一幅動靜結合的完美施工圖。

  僅僅4個月的緊張施工,龍江恒大文化旅遊康養城項目“高樓萬丈平地起”,目前,6800名施工人員、700多臺(套)機械晝夜施工,開工面積258.8萬平方米,養生谷、兒童夢幻城等78個單體建築已經封頂,上演了令人驚嘆的“恒大速度”。因為恒大等大項目的強力拉動,肇東市上半年完成固定資産投資30.7億元,同比增長404.9%,列全省第一位。

  在這“速度與激情”的背後,是綏化市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用心、用情、用智營造的優良營商環境。“企業有需求,政府就有行動”,“只要用心,就有創新”,這不是動聽的口號,而是政府部門服務項目建設的主動探索和生動實踐。

  2年25輪談判將項目“娶”進門

  在省市各級領導高度重視、親自推動下,綏化市多次到恒大集團在海南、陜西等6地成功案例考察學習,並聘請畢馬威諮詢公司作為招商顧問,歷經2年25輪艱苦談判,終於用釘釘子的勁頭把項目“迎娶”到家,“巨無霸”成功落地。

  據介紹,龍江恒大文化旅遊康養城項目主要建設水世界、兒童世界、旅遊世界、美食天地、溫泉城、文博園、養生谷和農科園8個業態。建成後,可承載16萬人口,年接納遊客920萬人以上,創造就業崗位1.2萬個。

  項目“進門”,怎樣啃下制約落地這塊“硬骨頭”?

  綏化市直面問題,迎難而上。針對啟動資金難題,經省市領導積極協調、多次溝通,保證了土地徵收所需30億元及時支付。面對當時疫情嚴峻和徵收面積大、土地遺留問題多、農民期望值高等因素,責成肇東市抽調7名局長牽頭成立6個徵收組和1個信訪調解組,從今年農曆大年初七開始徵收,用100天時間簽訂土地徵收協議2857份,徵收面積15203畝,有效保證了項目落地。

  龍江恒大文化旅遊康養城項目是恒大集團在全國項目中取得土地速度最快、面積最大的成功範例,這也更加堅定了恒大集團投資的決心和信心。

  “店小二式”+“套餐式”服務助力項目加速度

  “店小二式”服務思想,“套餐式”服務理念在恒大項目精彩演繹。

  綏化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多次深入項目工地踏查調研,現場辦公,解決實際問題。綏化市委安排廳級領導牽頭,組織恒大各集團和肇東市兩方面相關人員定期召開例會,雙方互相通報工作進展情況,集中研究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對一週內所有工作事項整體打包,實行“套餐式”服務、一條龍辦理,確保項目順暢推進。

  以綏化市委開展的深化機關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為契機,恒大文化旅遊康養城項目服務中心成立。中心充分運用“清單式交任務、鏈條式搞服務”和“倒排工期日調度”一線工作法,為項目保駕護航。

  在肇東恒大項目服務中心門前,兩塊寫著“高效”“廉潔”紅色大字的石頭,時刻提醒引導全體服務人員樹立務實高效廉潔的理念,構建“親清”政商關係,以實際行動營造優良的環境。項目服務中心史洪旭説:我們不僅為企業提供週到的“店小二式”服務,而且由以前的單個單體服務,變成了組團“套餐”式服務,著力打造項目服務“新高地”。目前,發放施工許可證9個、出讓土地4203.2畝。

  不坐辦公室等主動靠前超前服務

  肇東市委書記張偉志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對企業的服務不是坐在辦公室裏等,而是主動到一線,靠前服務、超前服務,企業有需求,政府就有行動。”

  面對疫情、交通不便、供電不暢及凍融期影響,肇東市想盡辦法,3月中旬修建臨時道路20公里;鋪設兩條14.6公里臨時用電線路,300多基電桿、58台變壓器全部安裝到位;協調省市部門,全力解決哈肇高速東五路交叉口東移、堤頂路擴建等難題……隨著一項項難題迎刃而解,恒大項目正在由一頁頁圖紙變成精彩的現實。

  張偉志説,按照服務恒大項目工作法,肇東市上半年簽約項目25個,總投資467億元;開復工項目28個,總投資509.7億元。服務永無止境,下一步肇東市將強化園區建設,加快招商引資,優化營商環境,促進縣域經濟晉位升級,努力實現可持續高品質發展。(記者 王瑋 郭俊峰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