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省百大項目哈爾濱市白漁泡老年醫療護理院建設如火如荼 北方“白洋淀”生態康養地
2020-09-28 09:03:08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省百大項目哈爾濱市白漁泡老年醫療護理院建設如火如荼 北方“白洋淀”生態康養地

項目正在建設中。

省百大項目哈爾濱市白漁泡老年醫療護理院建設如火如荼 北方“白洋淀”生態康養地

白漁泡濕地公園美景如畫。

  哈爾濱市白漁泡老年醫療護理院項目毗鄰白漁泡濕地公園,依託濕地公園天然氧吧的生態優勢,寧靜祥和的環境,如“白洋淀”一般如詩如畫的美景,將為老人和患者打造一條集康復、休閒、養老于一體的康養新路。

  碧水藍天,空氣清新。位於哈爾濱市道外區巨源鎮的省百大項目——哈爾濱市白漁泡老年醫療護理院正在如火如荼建設中。這是一個專為半失能、失能老人和有精神疾病患者打造的醫養結合項目。

  記者在項目施工現場看到,項目的兩棟樓體已經封頂,目前正在安裝門窗及室內裝修。“項目投資1.2億元,建築面積47193.26平方米,于去年12月開工進行樁基礎工程,因疫情原因,今年3月28日復工,復工後晝夜兼程搶工期,預計明年1月竣工投用,提前一年完工。”哈爾濱市白漁泡老年醫療護理院副院長李濱江指著不遠處的樓體介紹説,項目共建設兩棟樓,每棟層高為9層,共設置床位872張。面前這棟樓主要用於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康復和養老,同時與一個兩層樓高的6700平方米的室內大廳相連接,室內大廳設置包括閱覽室、手工室、書畫室、懷舊室、網吧、康復活動室等在內的各類配套場所和設施,其中另有1200平方米多功能廳,可舉辦大型文體活動;後面那棟樓主要提供給有精神障礙的患者康復使用。

  項目周邊相關配套完備,打造令人放心的康養環境。記者看到,緊鄰該項目還有正在運營的哈爾濱精神專科白漁泡醫院、哈爾濱市急救中心白漁泡分站、友愛醫院、哈爾濱市第一專科醫院白漁泡分院。“項目周邊既有專科醫院還有綜合性門診醫院,其中包含專業理療隊伍和阿爾茲海默症中心。由50名國家中高級康復理療師組成的專業理療隊伍為老人和患者的康復訓練、心理疏導提供服務,阿爾茲海默症中心內的10余名專家專門治療患有相關疾病的老人。”李濱江説。

  從項目施工現場出發,短短300米的距離,記者來到白漁泡濕地公園。

  乘搖櫓船遊蘆葦蕩,賞荷葉觀水鳥;漫步在棧道上,看楊柳依依、鶯歌燕舞……美景如詩如畫。依託白漁泡濕地公園天然氧吧的生態優勢,一條集康復、休閒、養老于一體的康養新路盡展眼前。“今年春天,我們專門為腿腳不好的老人修了棧道,方便他們觀光體驗、愉悅心情,幫助他們從身體上或心理上早日恢復健康。冬天我們還將繼續建設棧道,將棧道打造成環形的,讓老人在棧道上走一圈就能遊覽整個公園。”白漁泡濕地公園副總經理劉玲介紹道。

  “濕地中空氣負離子濃度高,對老人和患者的身心康復有很大的療效。我們準備購置8台觀光車,組織康復理療師帶著老人和患者每天上午集體去濕地看大自然風光,讓他們有置身在世外桃源般的感受。我們還將定期在護理院或濕地公園內開展養生講座、慶祝節日、文娛比賽等一些活動,鼓勵他們積極向上。”李濱江説。

  “我曾患有精神疾病,5年來,治療、康復、工作都是在這片區域。在這裡,無論是醫院的醫護人員,還是濕地公園的同事,都給了我很多關懷。做人不能忘本,園方還給我提供了這份工作,讓我對生活重拾信心。這裡康養配套都很完善,還有這麼寶貴的濕地資源,是適合康復和養生的勝地。未來我打算就在這養老,別的地方哪都不去。”白漁泡濕地公園庫管員張麗紅説。(文/攝 記者 劉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