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省委巡視組向7個省直群團機關黨組織和17個縣(市、區)反饋巡視情況
2020-09-30 09:40:56來源: 人民網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根據省委部署,2020年6月中旬至8月上旬,十二屆省委第七輪巡視12個省委巡視組對7個省直群團機關黨組織和17個縣(市、區)開展巡視。各巡視組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落實政治巡視要求,緊扣被巡視黨組織職責使命,聚焦監督“兩個維護”根本任務,深入了解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情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落實中央、省委巡視反饋問題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問題整改情況。

  從9月下旬開始,省委巡視組向被巡視地區(單位)反饋巡視情況。在向被巡視地區(單位)主要負責人反饋會上,傳達了省委書記張慶偉在省委書記專題會議聽取本輪巡視綜合情況彙報時的講話。省委巡視組組長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被巡視地區(單位)主要負責人和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省委巡視辦有關領導出席會議並講話。日前,已向被巡視地區(單位)全部進行了反饋。

  省委巡視組指出:

  被巡視地區(單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建設得到加強,政治生態持續向好,領導班子凝聚力和幹部職工精氣神明顯提升,但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問題。

  省工商聯黨組推進解決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民營經濟偏弱”問題不到位,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紮實,黨組領導核心作用發揮不到位,落實工商聯和所屬商會改革要求力度不夠,促進非公經濟健康發展、非公經濟人士健康成長的職能作用發揮不充分。

  省總工會黨組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不到位,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得不實,維權服務作用不夠突出,對有的資金資産項目監管不力。

  團省委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有差距,推進共青團改革用力不足,形式主義問題整治不徹底,幹部隊伍建設有薄弱環節,巡視整改不到位。

  省婦聯黨組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夠深入,履行職責使命有短板,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夠有力,幹部隊伍建設有弱項,有的整改任務沒有真正落實。

  省僑聯黨組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不到位,擔當作為不夠,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得不實,黨建工作實效性不強,履職盡責作用發揮不充分。

  省殘聯黨組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不夠有力,服務殘疾人的職能作用發揮不充分,機關黨建工作不紮實,幹部選任制度執行不嚴,作風建設有待加強。

  省紅十字會黨組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夠紮實,聯繫群眾橋梁紐帶作用發揮不夠,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實有差距,廉政風險防範不到位。

  哈爾濱市平房區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夠深入,推動高品質發展開拓創新力度不夠,深化改革開放不到位,解決老舊小區改造和房地産遺留問題遲緩,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有差距。

  哈爾濱市雙城區履行“兩個責任”不到位,工程建築、招標採購等重點領域違紀違法問題未有效遏制,基層黨建抓得不實,選人用人制度執行不嚴,解決群眾關心的供熱供水、住房道路等問題不力。

  五常市履行“兩個責任”有缺失,住建領域問題整治力度不大,有的部門違紀違法問題監督不嚴,幹部選任有偏差,基層黨建夯得不實,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不夠有力,巡視整改落實不到位。

  尚志市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指導實踐不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財經紀律問題仍有發生,基層黨建不紮實,巡視整改任務沒有全部完成。

  賓縣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推動園區改革發展力度不夠,對破壞營商環境行為失察失管,財經紀律執行不嚴,縣直、鄉鎮班子配備不及時,巡視和主題教育整改不徹底。

  依蘭縣落實總書記對我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還有差距,對群眾急憂愁盼問題解決不夠及時。

  通河縣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到位,推進“三大攻堅戰”有差距,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得不實,形式主義問題突出,巡視整改不到位。

  方正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實,民生保障不紮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到位,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遏制不力,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嚴格。

  鶴崗市向陽區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推動高品質發展用力不足,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到位,抓幹部隊伍建設和基層黨建不夠有力。

  鶴崗市工農區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深入,抓區域經濟發展招法不多,協調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力度不大,履行“兩個責任”不夠,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紮實。

  蘿北縣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三大攻堅戰”用力不夠,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有力,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未有效遏制。

  大興安嶺地區松嶺區對“兩座金山銀山”理念學習理解不深不透,推動轉型發展不紮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到位,管黨治黨不嚴,責任擔當不夠。

  大興安嶺地區新林區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沒有壓實落靠,監督執紀不嚴,推進轉型發展用力不足、辦法不多,民生保障不夠有力,選人用人制度執行不規範,基層黨建抓得不實。

  大興安嶺地區呼中區履行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到位,推動林區轉型發展不力,拴心留人工作抓得不實,執行選人用人制度有偏差,巡視整改不徹底。

  呼瑪縣對習近平總書記“農頭工尾”“糧頭食尾”要求學思踐悟差距較大,民生領域有短板,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夠有力,落實新時代組織路線不紮實。

  塔河縣落實中央和省委部暑要求不到位,“三大攻堅戰”有差距,民生問題解決不夠,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得不實,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糾治不力,基層黨建弱化。

  漠河市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踐行“兩座金山銀山”理念不到位,“兩個責任”落得不實,領導班子整體功能發揮不夠,巡視整改和主題教育整改不徹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