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凝心聚力 書寫決戰脫貧攻堅的拜泉答卷
2020-10-14 17:23:3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10月14日,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主題系列新聞發佈會——拜泉縣專場。

  齊齊哈爾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拜泉縣委書記劉雁冬;拜泉縣委副書記、縣長榮軍介紹了拜泉縣脫貧攻堅的有關情況,並回答媒體和公眾關注的問題。  

B【黑龍江】凝心聚力 書寫決戰脫貧攻堅的拜泉答卷

  發佈會現場 攝影 周嘉昕

  據了解,2002年,拜泉縣被確定為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2011年被列為特殊困難片區縣,2017年被確定為全省深度貧困縣。全縣共有建檔立卡貧困人口25586戶53414人、貧困村104個。截止2019年底,共退出貧困人口24082戶50621人,貧困村全部出列,貧困發生率下降至0.56%;2020年2月26日,省政府批准拜泉縣摘帽退出。

  在脫貧攻堅工作中,拜泉縣因勢利導,創新實施了孝心養老扶貧模式,並被國務院扶貧辦列入國家典型庫,高品質通過國家脫貧攻堅普查事後品質抽查,高標準完成國家脫貧攻堅數據品質評估。

  “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一個新的起點,是我們向更高目標奮鬥的一個基點。”劉雁冬説,拜泉縣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極其重大的政治責任和第一民生工程,構建了組織領導、思想武裝、責任落實、考核評價、執紀問責、綜合監督、政策保障“七大體系”;並實施五大保障工程,包括飲水安全、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以及綜合保障五項內容,確保貧困人口穩定,實現“兩不愁三保障”;同時,做好抗疫減損、包聯幫帶、動力激發、問題整改四篇文章,鞏固拓展脫貧成果,確保脫貧攻堅圓滿收官。

  會議最後,劉雁冬表示,經過全縣上下的共同努力,拜泉縣一舉摘掉了貧困帽子,取得了脫貧攻堅的階段性勝利。拜泉縣將慎終如始、自加壓力、持續攻堅,以鍥而不捨的頑強意志和戰無不勝的堅定信念,以時不我待、奮發有為的奮鬥姿態和越是艱險越向前的鬥爭精神,堅決保證脫貧攻堅戰役圓滿收官,實現脫貧攻堅戰與鄉村振興戰略的有效銜接,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工作實績,不負黨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