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電集團:曬出亮眼“成績單”
2020-10-26 14:48:3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營業收入同比增長0.3%、利潤同比增長135.3%、正式合同簽約額同比增長3.9%。”這份2020年三季度亮眼的“成績單”表明,哈電集團在逆勢中砥礪前行、同心而動,多項經濟運行指標持續穩中向好,聚力衝刺在“十三五”終點的跑道上。

  今年以來,哈電集團黨委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産經營,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克服了供應鏈保障、産品運輸、國際合作等多方面難題,有序推進國家重點項目、重大科技專項、“一帶一路”等重點工程項目建設,利潤水準實現大幅提升,企業發展品質不斷提高。

  重點項目建設對整個國民經濟的發展起關鍵作用。哈電集團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一“牛鼻子”,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項目建設工作,實現了生産經營各項工作穩步推進。6月4日,厄瓜多爾美納斯大型水電項目土建工程實現最終移交;6月30日,哈電集團總承包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重大項目、中東地區首個清潔煤電站阿聯酋迪拜哈斯彥4×600MW清潔燃煤電站項目1號機組順利實現滿負荷發電,2號機組于7月3日水壓試驗一次通過;9月6日,由哈電集團供貨核心部件的“華龍一號”境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核電K2機組熱態性能試驗圓滿結束;9月9日,哈電集團為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研製的世界單機容量最大的白鶴灘水電站右岸首臺轉子順利裝入機坑,右岸電站工程建設進入機組全面總裝階段;9月23日,哈電集團三大主機設備成套供貨的西北地區最大調峰火電項目——甘肅電投常樂電廠1號機組順利通過168小時滿負荷試運行。

  構建産業發展新格局是提升産業競爭力的必由之路。哈電集團堅定不移把市場開發擺在首要位置,在充分調研市場的基礎上,以全方位的市場行銷策略統籌謀劃,充分抓住傳統産業市場上揚的短暫機遇窗口期,持續構建産業發展新格局。與黑龍江省簽訂了“新能源産業項目”戰略合作協議;註冊資本5億元人民幣成立了哈電融資租賃(天津)有限責任公司;通過“雲簽約”簽訂聊城祥光2×660MW熱電聯産項目投資合作協議;中標國電電力內蒙古上海廟2×1000MW超超臨界汽輪發電機組設備合同和白音華66萬千瓦鍋爐項目;與廣投集團北海電廠簽訂二期2×660MW擴建工程汽輪機發電機組及附屬設備供貨合同;中標內蒙古能建集團旗下2×350MW發電工程三大主機設備;中標榆能集團2×350MW熱電聯産工程項目三大主機設備;在生物質發電領域首個投資項目——撫遠生物質熱電聯産項目鍋爐水壓試驗一次成功。

  精益管理、挖潛增效是企業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必經之路。在有序推動復産復工新形勢下,哈電集團不斷加強成本控制,優化成本結構,推進成本核算精準化,構建管理改善和壓降成本的長效機制。強化行業對標,大力推行目標成本機制,深挖設計、工藝和製造環節降本增效潛能,提高物資採購規範化水準和公開透明度;不斷擴大集中採購範圍,形成規模優勢,多措並舉、多途並進,確保製造成本低於行業平均水準;制定《哈電集團“提質增效”專項行動方案》,圍繞“三提兩降三增強”等八項任務,對生産製造、技術、採購、經營、管理等方面各個環節進行改善降本;不斷強化過程式控制制,在“精”上做文章,從“質”上要效益,産品品質穩步提升。國內單機容量最大抽蓄機組首臺座環蝸殼、世界日投煤量最大氣化爐等一批重點項目關鍵部件順利産成發運。

  科技發展水準深刻地反映出一個國家的綜合國力和核心競爭力。哈電集團始終堅持科技創新是第一動力,全面梳理“卡脖子”技術清單,科學制定技術攻關計劃;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拓寬研究領域,先後與自然資源部天津海水淡化與海水綜合利用研究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開展了電站服務平臺主題月活動,“互聯網+服務”為電廠提供“24365”(24小時365天)在線服務,平臺註冊帳號從300余個增加到1000余個,註冊電企數量從100余家增加到300余家;參與建設的“長江三峽樞紐工程”等2個項目榮獲2019年度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特等獎。

  致知力行方能繼往開來。面對複雜的嚴峻形勢,哈電集團同心而動,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為未來發展積聚勢能。(文 崔偉 張牧秋 編輯 于靈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