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省教育廳:各市地自行確定中小學寒假放假時間
2020-12-03 09:18:27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2日,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省教育廳近日就做好全省中小學寒假有關工作向各市(地)教育局印發通知:受疫情影響,今年我省中小學校寒假放假時間由各市地教育局根據實際自行確定,開學時間、高中假期也由各市地教育局自行確定。

  《通知》指出,放假、開學時間各地自行確定。受疫情影響,我省中小學校2020年秋季學期開學時間由各市地教育局確定。由於各地基礎教育各學段教學進度不同,今年寒假放假時間由各市地教育局根據實際自行確定;開學時間按全年義務教育假期13周、高中假期11周測算,也由各市地教育局自行確定,省教育廳不做統一規定。各地要將放假、開學時間于寒假開始前報省教育廳備案。

  《通知》要求,統籌做好假前工作。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科學指導中小學假前工作。各中小學校要組織教師對本學期教育教學工作進行認真總結,安排教師專業學習或培訓;組織召開期末家長會,指導家長科學合理安排子女假期生活,不盲目讓子女參加補課班、輔導班。中小學校應有計劃地設計好學生寒假研學實踐教育活動、綜合實踐活動。普通高中學校要做好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相關工作。

  《通知》強調,要科學制訂假期方案。各中小學校要制訂寒假實施方案,指導學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研讀經典書籍、觀看勵志電影、學唱紅色歌曲、堅持體育鍛鍊、參與家務勞動,豐富假期生活。寒假期間建議教師充分利用網絡平臺,對學生進行線上學習和生活指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校要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增強疫情防控意識,放假前集中開展一次疫情防控知識教育,引導學生做好個人防護,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勤洗手、勤通風、戴口罩、少聚集,無必要不外出,堅持體溫報告制度,開學前第14天主動報告行程和體溫。出現疫情要及時報告,主動配合、自覺服從當地疫情防控部門的指揮和處置。

  《通知》要求,規範假期辦學行為。各中小學校禁止在放假期間組織學生補課或統一組織上自習,禁止組織學生集中收看付費的“空中課堂”等電視(網絡)授課,禁止動員和組織學生參加各類輔導、培訓班,禁止在假期聯合或將校舍租借給社會力量辦學機構用於開辦補習班、培訓班。確需補課的高中畢業班級,應遵守相關規定。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通過官網、官微等公眾媒體公開治理違規補課舉報電話,接受社會監督。(記者 趙一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