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省各地中小學寒假放假及春季開學時間確定
2020-12-23 09:17:42來源: 東北網編輯: 張牧秋責編: 周經韜

   記者22日從黑龍江省教育廳獲悉,近日,我省各地教育局陸續發佈了寒假放假及2021年春季開學時間的通知。具體時間如有變化,請以各地教育局發佈的正式通知為準。

  哈爾濱

  小學、初中非畢業年級在元旦前完成本學期教學任務和期末考試,學生自2021年1月1日起放假,教職工正常上班,學校自1月16日起放假;初中畢業年級和普通高中各年級自1月16日起放假;中等職業學校放假時間參照普通高中執行;幼兒園放假時間由屬地教育行政部門根據本地實際統籌安排。中小學校(幼兒園)開學時間為2021年3月1日。如疫情防控部門或上級教育行政部門有新要求,寒假放假時間和新學期開學時間將適時調整。教師新學期開學前一週返校,做好新學期各項開學準備。

  齊齊哈爾

  小學、初中非畢業年級、中等職業學校非畢業年級在12月底前完成本學期教學任務和期末考試。2021年元旦後,學生不返校,涉及學生、家長事宜線上進行;教職工正常上班,做好閱卷、品質分析、召開線上班會、家長會等寒假前相關工作;學校自2021年1月16日起放假。初中畢業年級、普通高中各年級、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年級自2021年1月16日起放假。幼兒園放假時間由屬地教育行政部門參照小學放假時間統籌安排。中小學校(幼兒園)開學時間為2021年3月1日(特殊情況另行通知)。中小學教師要于新學期開學前一週返校,做好開學準備。

  牡丹江

  小學自2021年1月1日起放假;初中、高中非畢業年級、中等職業學校放假時間不晚于1月5日;高中畢業年級放假時間不晚于1月15日;幼兒園放假時間根據本地實際統籌安排。中小學校開學時間為2021年3月1日(高中畢業學年開學時間以實際通知時間為準),教職工提前一週返校,做好新學期開學準備工作。

  佳木斯

  幼兒園和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普通高中學校非畢業年級在元旦前放假;中等職業學校、民辦教育機構放假時間參照執行。中小學校(幼兒園)、中職學校開學時間為2021年3月1日,教師開學提前一週返校。民辦教育機構開學時間根據疫情情況待定。

  大慶

  全市中小學2020學年度寒假開始時間原則上不晚于2021年1月15日。義務教育階段科學調整教學進度,元旦前完成期末檢測,元旦後原則上不再安排學生返校,元旦後教職工正常上班,各學校要組織教師開展不少於一週的業務培訓。高一、高二期末考試元旦後進行,具體時間由各高中學校自行安排。高一高二期末考試後至寒假前,學生原則上不返校,可進行線上輔導答疑。寒假期間,高一、高二年級學生一律不得返校。高三寒假補課按照省教育廳文件要求執行,具體時間安排及線上線下方式另行通知。各幼兒園參照義務教育學校放假時間,由各學前管理機構自行安排。中等職業學校參照義務教育學校放假時間執行。2021年春季開學時間暫定為3月1日,2月28日學生返校,教職工提前一週報到。

  雞西

  2021年寒假時間,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為2021年1月9日至2月28日。高中階段學校為2021年1月15日至2月22日。

  伊春

  全市義務教育學校寒假時間為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2月28日,高中寒假時間為2021年1月15日至2021年2月22日,各縣(市)區教育局可根據本地實際情況適當提前放假時間。

  七台河

  考試時間:小學12月29日;初中12月29-31日;高中12月26-31日。確保元旦前學生離校,學校召開家長會、發佈成績採取線上方式進行,學生評價工作考試前完成,學生不返校。教師返校時間:義務教育學校中層以上領導2月19日上班,教師2月22日(開學前一週)上班;高中教師2月19日上班。學生返校時間:義務教育學校3月1日到校;高中2月22日到校。

  鶴崗

  幼兒園放假時間:2020年12月21日起開始放假。民辦幼兒園按此時間執行,由各縣區教育局下發放假通知並加強管理。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放假時間:12月31日前完成期末測評。小學測評時間:12月29日、30日。初中測評時間:12月29日、30日、31日。測評結束即開始放假,學生不再返校。普通高中放假時間:按照之前下發的寒假工作通知安排執行,學校也要調整教學進度,全市將視疫情發展情況及時調整放假時間。職業高中參照普通高中執行。民辦學校按此時間嚴格執行。

  綏化

  全市幼兒園、小學、初中非畢業年級以及職業高中學生放假時間提前至2021年元旦前;初中畢業年級和普通高中各年級學生放假時間可根據實際情況適當延遲,但不得晚于2021年1月15日。開學時間為2021年3月1日。各縣(市、區)教育局在保證正常授課時間總數不變的前提下,可對寒假起止時間做一週左右調整。

  雙鴨山

  全市義務教育階段寒假時間為2021年1月8日至2021年2月28日,高中階段學校寒假時間為2021年1月15日至2021年2月28日,2021年3月1日全市中小學正式上課。幼兒園寒假放假時間和開學時間由各縣(區)教體局依據本區域實際自行確定。教師在新學期開學前一週返校。全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期末品質測試在2020年12月29日-31日完成,2021年1月4日-7日,學校組織教師開展評卷、品質分析、期末總結等相關工作。高中階段學校根據本校實際自行安排期末品質測試時間等。

  黑河

  幼兒園、小學、初中非畢業年級2021年元旦前放假;初中畢業年級和普通高中學校2021年1月16日前放假;中等職業學校放假時間,可在完成教學計劃的前提下,由學校自行確定。中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為2021年3月1日。教師新學期開學前一週返校,做好新學期各項開學準備。

  大興安嶺

  全區幼兒園、小學、職業高中及初中、普通高中非畢業年級放假時間為2020年12月31日,元旦假期後小學、初中、普通高中非畢業年級進行線上教學至2021年1月15日。初中、普通高中畢業年級根據本校實際可適當延長線下課堂教學時間。關於寒假有關工作安排,各地要請示當地疫情防控部門,並於12月30日前報地區教育局基礎教育科備案。開學時間2021年3月1日。(記者 王春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