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專項督查工作見面會召開
2021-01-15 09:28:23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張牧秋責編: 周經韜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五督查組10日至14日在我省開展2021春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項督查。13日上午督查組召開見面會,聽取我省和哈爾濱市疫情防控情況彙報。

  見面會上,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五督查組組長劉小明就做好黑龍江2021年春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相關防控工作,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提出指導意見,並對督查組在黑龍江部分地市的村屯、口岸、醫院、社區等30余個場所,現場實際督查、抽查情況做了介紹。

  會議指出,此次督查,是圍繞國家新冠肺炎疫情相關防控要求落實情況開展的專項督查工作。近期,我國本土疫情呈零星散發和局部聚集交織疊加態勢,疫情形勢錯綜複雜,黑龍江省地處國家最北端,也是對俄經濟貿易文化交流重要的橋梁紐帶,在保障國際物流供應鏈穩定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但由於國境線較長和國外疫情輸入等因素,也加重了外防輸入工作的壓力和難度。

  會議提出,前一階段綏芬河、東寧口岸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與黑龍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和科學防控密不可分,但疫情防控工作還處在動態進行中,要認清疫情複雜嚴峻態勢,克服厭戰情緒、僥倖心態,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春節前後疫情防控相關工作。

  會議要求,要落實近期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的相關文件要求,進一步做好春節前後,春運以及農村地區等重要節點、重要場所疫情防控工作,將減少人員流動、減少人員聚集、減少旅途風險,加強個人防護、加強社區防控、加強外防輸入,“三減少三加強”工作進一步落實落細。

  會議強調,隨著春節假期臨近,返鄉人員流動增加,進一步加大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難度和壓力。當前,要繼續做好相關行業的防控管理工作,加強村屯返鄉人員的管理,進一步落實地方政府責任,強化分工領導。鐵路、公路、機場、口岸等重點場所要優化防控結構,科學合理做出決策部署。要繼續加強對流出人口的管控工作,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相關工作。

  見面會上,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代總指揮李海濤就我省疫情現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及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了彙報;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就哈爾濱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況進行了彙報。

  見面會結束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五督查組一行,又馬上轉入對哈爾濱市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中。(記者 李美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