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省33位個人18個集體獲評“全國優秀少先隊員”等稱號
2021-01-15 19:35:3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牧秋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張牧秋):近日,為表彰先進、宣傳先進,發揮榜樣引領作用,共青團中央、教育部、全國少工委決定,授予宋子騫等659名少先隊員“全國優秀少先隊員”稱號,授予週旋等441名少先隊輔導員“全國優秀少先隊輔導員”稱號,授予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群力兆麟小學校少先隊大隊等598個少先隊大、中隊“全國優秀少先隊集體”稱號。

  據悉,“全國優秀少先隊員”“全國優秀少先隊輔導員”“全國優秀少先隊集體”是共青團中央、教育部、全國少工委授予少先隊員、少先隊輔導員、少先隊集體的最高榮譽。2019年以來,在黨的領導下,在共青團和教育部門的帶領下,少先隊組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第八次全國少代會精神,聚焦政治啟蒙和價值觀塑造主責主業,紮實推動少先隊改革發展,著力培養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特別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廣大少先隊員、少先隊輔導員、少先隊組織聽從黨和政府號召、以實際行動支持和參與抗“疫”鬥爭,展現了良好精神風貌,涌現出了一批先進典型。

  活動強調,各市(地)團委、教育部門、少工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少年兒童和少先隊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第八次全國少代會精神,改革創新、奮發有為,推動少先隊組織實現深徹變革,推動新時代少先隊事業實現新發展。各市(地)要結合疫情防控工作實際,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校內校外相結合的方式,大力宣傳少先隊先進典型,引導廣大中小學校和少先隊組織牢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努力培養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獲得“全國優秀少先隊員”“全國優秀少先隊輔導員”“全國優秀少先隊集體”榮譽稱號的個人、集體名單如下:

  “全國優秀少先隊員”名單(20人)

  宋子騫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阿城區解放小學校少先隊員

  史東昊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雷鋒小學校少先隊員

  謝依凝(女)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育紅小學校少先隊員

  于竣博 哈爾濱工業大學附屬中學校少先隊員

  李卓遠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第六十九中學校少先隊員

  胡斐然(女) 黑龍江省訥河市實驗學校少先隊員

  邸羽彤(女)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第二十八中學校少先隊員

  鄭宇然(女)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第十六中學少先隊員

  董  碩(女,赫哲族)黑龍江省同江市第一小學少先隊員

  潘悠揚(女) 黑龍江省大慶市第六十九中學少先隊員

  包瑩瑩(女,蒙古族)黑龍江省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第二中學少先隊員

  王子睿(女) 黑龍江省雞西市育才中學少先隊員

  冷佳怡(女) 黑龍江省鐵力市第六中學校少先隊員

  周楚軒(女,滿族) 黑龍江省七台河市第九小學少先隊員

  蘭茜然(女) 黑龍江省鶴崗市東方紅小學少先隊員

  鄭茗元(女) 黑龍江省黑河市黑河小學少先隊員

  史宇涵 黑龍江省蘭西縣崇文實驗小學少先隊員

  趙天正 黑龍江省綏化市長江小學校少先隊員

  孟凡莉(女)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加格達奇區育才中學少先隊員

  王一洋(滿族) 黑龍江省呼瑪縣第一中學校少先隊員

  “全國優秀少先隊輔導員”名單(13人)

  周  旋(女)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少先隊總輔導員

  夏愛麗(女)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歐洲新城經緯小學校少先隊大隊輔導員

  郭洪蕊(女)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大同小學校少先隊大隊輔導員

  李廣慧(女)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風華小學校少先隊大隊輔導員

  詹  丹(女)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建華區教育局民職科科長,少先隊校外輔導員

  孟  燕(女)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新華小學少先隊大隊輔導員

  王宏燕(女)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一小學校少先隊大隊輔導員

  王  賀(女) 黑龍江省大慶市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薩爾圖附屬學校少先隊大隊輔導員

  魏  純(女) 黑龍江省雙鴨山市師範附屬小學少先隊大隊輔導員

  趙  楊(女) 黑龍江省伊春市烏翠區烏馬河第一小學少先隊大隊輔導員

  鞏文華(女) 黑龍江省鶴崗市大躍進小學少先隊大隊輔導員

  劉  輝(女) 黑龍江省黑河市實驗小學少先隊大隊輔導員

  叢  林 黑龍江省綏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北林大隊宣傳員,少先隊校外輔導員

  “全國優秀少先隊集體”名單(18個)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群力兆麟小學校少先隊大隊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臺屯小學校少先隊大隊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碾子山區第一小學少先隊大隊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東華小學少先隊大隊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第九小學校少先隊大隊

  黑龍江省大慶市鐵人學校少先隊大隊

  黑龍江省伊春市友好區第一小學少先隊大隊

  黑龍江省農墾寶泉嶺管理局局直小學少先隊大隊

  黑龍江省黑河市第六小學東校區少先隊大隊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兆麟小學校四(7)中隊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龍沙區民航路小學校六(2)中隊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立新實驗小學四(4)中隊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五小學校三(5)中隊

  黑龍江省林甸縣第四中學小學部四(5)中隊

  黑龍江省雞西市躍進小學五(5)中隊

  黑龍江省七台河市第五小學三(9)中隊

  黑龍江省蘿北縣第一小學四(5)中隊

  黑龍江省漠河市育才學校七(3)中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