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雞東縣防疫卡點人員在寒風中守牢邊境線
2021-01-25 14:25:0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牧秋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的雞東縣與俄羅斯毗鄰,有鳳凰山、西南岔、四山三個抵邊林場,林場轄區邊境線長57.5公里。為有效防控疫情,雞東縣特設多處野外卡點。疫情期間,防疫人員堅守在卡點,頂風雪、冒嚴寒、耐寂寞,盡職盡責嚴守卡點、踏雪巡邏,為全省疫情防控做出貢獻。

  黑龍江的冬季格外寒冷,最低氣溫達到零下35度。日前,在距縣城28公里的西南岔林場廟嶺管護站卡點,負責人宋德林帶領兩名防疫人員在此值守。他們統一穿著迷彩棉襖,佩戴著防疫檢查的紅袖標及胸牌,手持行程碼、健康碼、登記本,在卡點處值守。宋德林説,他們這個卡點共有6個人,每班3個人值守,24小時不間斷,主要任務就是對進入林區的車輛進行嚴格的檢查登記,對入場人員掃碼、測溫,不在卡點值守時,就深入林場、村屯、施業區進行巡邏宣傳,發現問題及時上報。

B【黑龍江】黑龍江雞東縣防疫卡點人員在寒風中守牢邊境線

防疫人員在卡點檢查車輛 供圖 雞東縣委宣傳部 

  在西南岔林場西面的344界碑上境路卡點,由於處在山谷中,風比較大,安置此處的帳篷時常被吹得變形。雖然有帳篷避風,但是由於沒有取暖設施,帳篷裏特別陰冷,也不適宜久待。防疫人員許井東説:“這兒比較偏僻,來往的車輛、人員並不多。今天總共就過去一輛巡邏車和一輛收糧車,我們都做了嚴格的登記。不管車多車少,這地方重要,不能空崗。”此時,防疫人員們的眉毛、帽子邊上已挂上了一層“白霜”,但他們卻毅然堅守……

  在四山林場北管護站卡點,一輛箱貨車需要進入林場,兩名民警檢查了車輛,給司機測量了體溫,掃碼、登記後方才放行。放行後,卡點防疫人員開始了他們的晚餐。説是晚餐,卻簡單得不能再簡單。兩桶速食麵、幾罐八寶粥、幾根火腿腸和一袋鹹菜就是晚餐的全部。四山林場場長范立志説,四山林場轄區有28.5公里邊境線,設6個卡點,共派出36人值守。由於邊境線較長,防控任務重,他們不敢怠慢,除了派人守住卡點外,還出動巡邏車,每天沿路巡邏三四次,以確保邊境疫情防控安全。

B【黑龍江】黑龍江雞東縣防疫卡點人員在寒風中守牢邊境線

防疫人員在吃晚飯 供圖 雞東縣委宣傳部

  據介紹,為加強邊境疫情防控,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雞東縣共設置4道防線:第一道防線是由駐雞部隊把守的邊境線;第二、三、四道防線是由雞東縣森林草原局與雞東邊境管理大隊共同把守的野外帳篷卡點防線、進入林場卡點防線和進出村屯防線。雞東縣森林草原局在三個抵邊林場轄區共設15個邊境疫情防控巡邏卡點,共派出90人,24小時值班值宿,以確保林場轄區邊境疫情防控到位。(文 王文利 編輯 張牧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