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黨員董文重:為疫情防控貢獻一份溫熱
2021-01-26 11:18:3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牧秋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張牧秋):1月21日,哈爾濱市平房區進行全員免費核酸檢測。平房鎮哈達村村域面積大,村屯內不方便出行的老人較多,有些村戶距離集中核酸檢測點較遠,這給快速推進全村核酸檢測增加了很大難度。這時,49歲的共産黨員、網格員董文重成為村屯中最忙碌的身影。

  董文重患有糖尿病多年,身體不太好,但在接到通知村民核酸檢測的任務後,他二話沒説,穿上衣服就出門挨家挨戶通知村民,告知檢測時間,囑咐村民帶好身份證,並提醒各種檢測注意事項。

(有修改)B【黑龍江】黨員董文重:為疫情防控貢獻一份溫熱

董文重(右)為村民服務 供圖 哈爾濱市平房區委宣傳部

  考慮到村裏有很多老人、小孩不方便外出,董文重便接送不方便出行的村民進行核酸檢測。幾天來,董文重接送村裏病、殘、孕、嬰幼兒等村民200余人次。

  在董文重的帶動下,村內6名大學生也當起了志願者。6名大學生主動承擔了測溫、登記、引導等工作,在他們的協助下,全村人員檢測工作快速有序推進。志願者們在董文重的鼓勵下幹勁滿滿,一名大學生志願者説:“董叔都能堅持下去,我們更沒問題了。”

  在核酸檢測期間,董文重還幫著村裏靈活調整檢測進度,結合醫務人員的身體情況,適當增減檢測點人員。哈達村村民都説,雖然董文重不是醫務工作者,但卻是這次全村核酸檢測中不可或缺的一員,是村裏熱心腸的志願者。

  “沒關係,我不累。”這是董文重嘴裏説得最多的一句話。寒冷的冬季,董文重用行動化身為暖陽,為全民疫情防控貢獻一份溫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