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銀行“閱行計劃”“春節值班日記”品牌活動收官
2021-02-25 13:58:4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近日,哈爾濱銀行長假品牌活動“閱行計劃”及“春節值班日記”收官。2021年春節“閱行計劃”是該系列活動的第八期,本次活動希望能在豐富員工春節假期的同時,也給未返鄉的員工增添一個為親人送上節日祝福的渠道。同期進行的“春節值班日記”,精心記錄了春節期間上班的小夥伴的工作日常,充滿新春的喜慶、輕鬆的互動、暖心的祝福,也展現了員工們真誠的付出和暖心的回報。“閱行計劃”吸引了8家分行,兩家子公司的員工積極分享了陪他們度過假期的259本書,80篇“春節值班日記”承載了來自11個分行小夥伴的辛丑牛年春節回憶,兩個活動微博總閱讀量近30萬。

(有修改)(急稿)【黑龍江】哈爾濱銀行“閱行計劃”“春節值班日記”品牌活動收官

哈爾濱銀行七台河分行“職工書屋” 供圖 哈爾濱銀行

  “閱行計劃”發現新的世界 陪伴心的成長

  哈爾濱銀行“長假閱行計劃”自2017年國慶節長假由官方微博與天津分行聯合發起,迄今吸引了越來越多分支機構書友參加,四年來陪伴員工度過了八個長假,分享圖書1300余冊,鼓勵大家在長假中與書籍為伴、充實自己,並將所思所感分享出來。2021年春節,為了響應國家就地過年的倡導,哈爾濱銀行的許多員工放棄了返鄉與家人團聚。“閱行計劃”活動特別增加了為遠方親友送去新春祝福的內容,很多書友借此機會,在分享自己閱讀心得的同時,向自己的親友、並肩工作的夥伴送上了新春的祝福,也以此記錄下了這個特別的春節假期。

  此次,2021春節“閱行計劃”自2月10日晚20點開始,至2月17日晚22點收官,吸引了來自8家分行及哈銀金租、哈銀消金的近1200名書友參與到活動中,並有290名書友通過圖文形式在線進行了294次分享,涉及文學、社科、歷史、經濟、心理、傳記、科技、科幻、親子讀物等多個類別的259本圖書。參與人數與分享次數均創新高。截至活動結束,累計閱讀量超過21萬次。

  統計顯示(含相同推薦),在此次“閱行計劃”活動中,成都分行書友分享圖書97本,天津分行書友分享圖書86本,重慶分行書友分享圖書41本,哈爾濱分行書友分享圖書36本,大連分行書友分享圖書11本,哈銀金租書友分享圖書9本,哈銀消金書友分享圖書5本,七台河分行書友分享圖書4本,瀋陽分行書友分享圖書3本,佳木斯分行書友分享圖書2本。其中,有63位小夥伴與另一位書友不約而同拿起了同一本好書。此間,哈爾濱銀行官方微博分別以“XX分行/哈銀金租/哈銀消金·2021春節‘閱行計劃’”冠名,持續向廣大網友實時更新各地書友的閱讀分享。

  本次分享活動中《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兩本書分別有4位小夥伴參與分享,兩本書又都展現了自身努力的重要意義,從書友分享的讀書感受不難看出,對生命意義的關注、對自我成長的渴望、對拼搏奮鬥的執著始終在通過別人的故事、借助文字的力量激勵著我們。重慶分行書友杜錚在分享《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一書時提到,“教育改變一個人的程度,更多的應該取決於受教育者的主觀。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可能會很大,但是,更多的確實需要敢於為理想而飛蛾撲火。”

  參加了“閱行計劃”八期活動的忠實參與者——天津分行的魯瑩,在2月10日20時準時發來自己的讀書分享,並在活動即將結束時發來活動感悟表示:“曾經,我理解的‘閱行’,僅僅是‘閱讀+旅行’。而今,我卻覺得‘閱行’中的‘行’,並不是單一的指旅行,更是一種行動力!行動往往又取決於我們對未來的預期及信心。‘閱行’是閱讀、思考、行動、試錯的過程,最終能讓我們自己駕馭更多的未知,內心也越來越篤定!希望有更多的小夥伴能夠觸碰‘閱行’之美,在未知中找尋到自己內心的強大。”

  “春節值班日記”線上記錄 點滴展現對工作的責任

  2020年春節,受疫情蔓延影響春節出門難度增加,但為保證便利的金融服務,哈爾濱銀行仍然有許多員工克服困難保證營業網點服務不中斷,為記錄下這個特殊時期員工們迎難而上的足跡,哈爾濱銀行官方微博推出“‘鼠’我最拼·春節值班日記”為員工提供了記錄與分享春節長假期間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的值班故事。2021年春節,官方微博“‘牛’轉乾坤·春節值班日記”再次上線,繼續為員工搭建展示日常工作、表達自我的舞臺,尤其是為沒有返鄉過年的員工記錄下他們這個特殊的春節,甚至是很多年輕員工第一個隻身在外的春節。

  “2月11日,臘月三十,來廳堂辦理業務的人格外少,但是一早就有一個換零錢的客戶,我們值班的櫃員為他耐心清點硬幣、一絲不茍。堅守在一線,只要有人需要我們都在,這是我們的責任和承諾。”“2月12日,正月初一,10點開始營業,同事們高興地等待客戶前來辦理業務。不一會兒,網點迎來一位客戶,理財經理送上了新年祝福,了解到客戶想換一些新錢給孩子包壓歲錢後,理財經理隨即將客戶帶到櫃檯。營業部員工拿出嶄新百元新鈔為客戶辦理了業務。”“2月14日,正月初三,早上8:30我與營業部的小夥伴準時與押運大哥進行款箱交接,在這裡也向堅守崗位的保安押運人員道一聲辛苦。”活動期間,哈行春節值班員工的值班日記記錄下了這個特殊的春節裏發生的各種故事。

(有修改)(急稿)【黑龍江】哈爾濱銀行“閱行計劃”“春節值班日記”品牌活動收官

春節期間,哈爾濱銀行大連分行員工合影 供圖 哈爾濱銀行

  北京回七台河市過年的客戶李女士急需徵信查詢,得知哈爾濱銀行七台河分行營業部是七台河地區個人信用報告代理查詢網點之一,於是撥打該行的緊急業務聯繫人營業部總經理助理劉洋的電話。接到電話的劉洋第一時間到達單位為其辦理。李女士説,“哈行‘想客戶之所想,急客戶之所急’的服務意識真是讓我感動,新年裏祝福哈行的事業蓬勃發展、蒸蒸日上!”

  哈爾濱銀行天津分行、大連分行、瀋陽分行、七台河分行、重慶分行、哈爾濱分行、成都分行、伊春分行、雞西分行、牡丹江分行、雙鴨山分行11城聯動,一線網點值班員工以圖文或視頻的形式實時在線為同事和廣大網友分享春節值班日記80篇。截至活動結束,值班日記累計閱讀量超過8萬次。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未返鄉過年的同事主動承擔了更多的春節值班工作,他們無私的奉獻,為不分節假日,全年排班上崗的同事爭取了更多春節陪伴家人的機會,使這個特殊的春節分外溫馨。

  據悉,哈爾濱銀行下一期的“長假閱行計劃”將在2021年的國慶節期間再次啟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