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走進中國工商銀行哈爾濱雷鋒儲蓄所:以雷鋒精神塑造網點形象
2021-03-08 19:10:54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于靈爽):在學習雷鋒的漫長歲月中,全國金融系統共有三個以雷鋒命名的儲蓄所,並且都在工商銀行,它們分別是:撫順雷鋒儲蓄所、哈爾濱雷鋒儲蓄所和合肥雷鋒儲蓄所。三個儲蓄所共同譜寫出工行人弘揚雷鋒精神的平凡而卓越的篇章。

  成立於2002年8月的中國工商銀行哈爾濱雷鋒儲蓄所,十多年來始終高舉雷鋒精神旗幟,踐行“提供卓越金融服務”的使命。多年來,中國工商銀行哈爾濱雷鋒所先後榮獲全國金融系統“五一勞動獎狀”、“百強儲蓄所”、“十佳理財中心”、中央文明委“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先進單位”、全國總工會“工人先鋒號”榮譽稱號;2015年,該儲蓄所又榮獲哈爾濱市學雷鋒活動示範點和銀行業協會命名的“五星級網點”榮譽稱號。2019年革新支行雷鋒財富管理中心獲得“總行級青年文明號”的榮譽稱號。

  雷鋒所從無到有,以小搏大,與分佈各地的工行網點交相輝映,構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有修改)(急稿)B【黑龍江】走進中國工商銀行哈爾濱雷鋒儲蓄所:以雷鋒精神塑造網點形象

工商銀行撫順、哈爾濱、合肥的三家雷鋒儲蓄所主任在合肥相聚 供圖 中國工商銀行黑龍江省分行

  中國工商銀行哈爾濱雷鋒儲蓄所將雷鋒精神與工行核心價值理念相結合,以“誠信”為根本,突出“以客戶為中心”,通過創新服務手段,不斷提升服務水準,按照總行行為規範標準推行了標準化服務,推出了共産黨員英語、啞語服務窗口,聘請了熱心的老儲戶擔任義務監督員,為雷鋒所反饋服務管理方面意見及想法,改進服務工作;與此同時,高度重視客戶投訴,實施“補救服務”和“回訪服務”,力爭使服務水準達到“零”缺陷。  

(有修改)(急稿)B【黑龍江】走進中國工商銀行哈爾濱雷鋒儲蓄所:以雷鋒精神塑造網點形象

中國工商銀行哈爾濱雷鋒儲蓄所員工合影 供圖 中國工商銀行黑龍江省分行

  傳承雷鋒精神 賦予時代內涵 

  在2020年疫情期間,有一位老人由於忘記儲蓄卡密碼導致無法取款。工商銀行哈爾濱革新支行營業室在了解此情況後,第一時間組織客服經理做好防護工作,到老人家進行上門核保,協助老人做好密碼重置業務,第一時間取出卡記憶體款。老人留下了激動的淚水,併為工作人員郵寄了一封感謝信,感謝革新支行營業室的每一位員工用自身的行為踐行了雷鋒精神。  

(有修改)(急稿)B【黑龍江】走進中國工商銀行哈爾濱雷鋒儲蓄所:以雷鋒精神塑造網點形象

雷鋒所所訓 供圖 中國工商銀行黑龍江省分行

  還有一位母親,孩子在日本上學因疫情無法回國,她急於給孩子匯生活費,但各網點處於疫情期間輪休,她又沒有開通手機銀行,於是來到革新支行營業室門口撥打了貼在門口的網點負責人電話,負責人在了解到該情況後第一時間聯繫家在附近的客服經理,並與業務集中處理中心進行溝通,在當日成功幫助客戶辦理了跨境匯款,客戶深受感動。

  全員都是雷鋒志願者 讓學習雷鋒常態化

  中國工商銀行哈爾濱雷鋒儲蓄所注重對員工進行珍愛職業生命、愛崗敬業的教育,全部員工都是黑龍江省學習雷鋒的志願者並註冊登記。所裏還成立了“貼心人、送溫暖”小組,常年堅持獻愛心活動。他們堅持幫助賣報紙盲人吳杏潭,每天幫助老人取報紙、擺報攤、清點零錢,併為老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務;堅持照顧老紅軍唐光裕,每逢節假日都會去看望老人家並帶去節日禮物,聆聽淳淳教導;堅持關心下一代成長,探望慰問雷鋒小學患白血病學生莊振賀,鼓勵他樂觀向上,幫他堅定了信心;堅持捐助社會公益事業,每年組織黨、團員為需要幫助的孩子們送去學費、文具、書和衣物等,讓那些因貧困而失學的孩子們圓了上學夢。  

(有修改)(急稿)B【黑龍江】走進中國工商銀行哈爾濱雷鋒儲蓄所:以雷鋒精神塑造網點形象

雷鋒所圖書室的展覽 供圖 中國工商銀行黑龍江省分行

(有修改)(急稿)B【黑龍江】走進中國工商銀行哈爾濱雷鋒儲蓄所:以雷鋒精神塑造網點形象

雷鋒所命名儀式上全體員工進行宣誓 供圖 中國工商銀行黑龍江省分行

(有修改)(急稿)B【黑龍江】走進中國工商銀行哈爾濱雷鋒儲蓄所:以雷鋒精神塑造網點形象

雷鋒所員工慰問老人 供圖 中國工商銀行黑龍江省分行

  據了解,雷鋒所累計向社會愛心捐款30余萬元,捐獻衣物和文具等折合人民幣20余萬元。客戶送來了“儲戶遇良知,雷鋒有傳人”等多面錦旗。89歲高齡的儲戶馬先生説:“我從家走到這兒需要30多分鐘,家門口就有儲蓄所,可我非要到這兒來存款,是我捨不得雷鋒所啊。”  

  同時,雷鋒所涌現出一批以黑龍江省“勞動模範”為代表的雷鋒式優秀員工、總行級“優質文明服務先進個人”。客戶也經常稱讚:“雷鋒所的名字沒白叫,個個都是活雷鋒。”  

(有修改)(急稿)B【黑龍江】走進中國工商銀行哈爾濱雷鋒儲蓄所:以雷鋒精神塑造網點形象

  雷鋒所青年員工集體座談,重溫雷鋒精神 供圖 中國工商銀行黑龍江省分行

  2021年3月5日,革新支行營業室青年員工積極響應雷鋒日號召,在營業室主任的帶領下,組織集體座談,重溫雷鋒精神,將雷鋒精神耕植在每位員工心中。每一位青年員工也講述了自己對雷鋒精神的理解,並表示日後會繼續努力,將用過硬的專業知識和優質的服務態度響應“學雷鋒”的號召,踐行社會責任,履行大行擔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