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市香坊區建設精品工程提升綠化品位 構建綠色生態城區
2021-06-09 18:12:0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 通訊員 吳昌林  董明宇):6月9日,記者從哈爾濱香坊區園林局獲悉,備受市民關注的尚志公園開放改造項目目前進展順利,公園的週邊欄已經拆除,拆除圍欄涉及的園路、綠地、廣場等維修整飾等相關工作已提上日程,計劃將於8月中上旬全部完成。據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關於市內公園開放改造的總體要求,香坊區積極組織、快速推進,對全區符合要求的公園實施拆欄透綠改造,使區域內生態資源最大限度惠及民生。截至目前,該區已完成尚志公園、遠大生態園、黛秀湖公園、濱河公園、香清園、松樂公園和香林園等七處公園的拆欄透綠改造,共拆除圍欄1000余延長米。

  香坊區園林局田立群局長介紹説,今年以來,香坊區園林部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以為群眾辦實事為宗旨,按照“創新工作思路,建設精品工程,鞏固綠化成果”的工作理念,紮實推進園林綠化各項工作,努力構建“春有丁香滿城,夏有鮮花鬥艷,秋有層林渲染,冬有松枝傲雪”的綠色生態城區,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

哈爾濱市香坊區建設精品工程提升綠化品位 構建綠色生態城區_fororder_00

美麗的香坊區街景 供圖 香坊區委宣傳部

  增設特色花卉景觀  營造濃烈節日氛圍

  為迎接建黨100週年,香坊區在既有彩化的基礎上,增設了兩處以“慶建黨百年華誕、展香坊卓然風采”為主題的立體花壇和大體量花塔,並分別在3個公園增設了宣傳造型,營造喜迎百年華誕的熱烈濃郁氛圍。

  香坊區在動力廣場臨凱旋廣場一側設置了以飄揚的黨旗、旋轉的工業齒輪和飛舞的花帶相結合的立體花壇,配合慶建黨百年標識,周邊縈繞和平鴿襯托,營造出和諧喜慶的氛圍;利用金屬框架、倣真綠植、龍翅海棠、桑蓓斯等花卉,搭建立體花壇造型,預示著祖國更加平安祥和、繁榮昌盛。

  香坊區在松雷廣場前,新增“南湖紅船”造型花壇,完美複製紅船造型,整體造型利用金屬框架、倣真綠植、龍翅海棠、彩葉草等花卉,表達中國共産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前行的使命和責任,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承載夢想和希望揚帆遠航的美好寓意。

  香坊區在樂松廣場門前,利用高1.2米,長6米的立體花架組合,栽植桑培斯等花卉,營造出繁花似錦、國運昌盛的繁榮景象。

  香坊區在勞動公園、中國亭園和香清園內分別增設建黨百年宣傳造型,採用花卉與造型相結合的手法,烘托節日氣氛。

哈爾濱市香坊區建設精品工程提升綠化品位 構建綠色生態城區_fororder_01

綠化立體景觀 供圖 香坊區委宣傳部

  打造美麗花海景觀   實現視覺衝擊效果

  2021年,香坊區既有彩化總面積計劃為13.5萬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11.6萬平方米,完成計劃的86%。其中,中山路、三合路、文昌街、文政街、和平路等交通節點及丁香科技博覽園等公園廣場已全部完成;動力廣場、中國亭園、勞動公園、三環環島完成量超過80%,預計6月10日全部完成。

  一方面,香坊區著力大色塊彩化建設。進鄉街與電碳路環島處,以片植形式大面積種植花卉馬鞭草,形成整體景觀特色,營造氣勢磅薄的花海景觀,利用場地原有的微地形,搭配喬木灌木,創造層次豐富的植物景觀,讓人感覺置身於自然之中,計劃栽植花卉2.4公頃,目前完成70%。

  另一方面,香坊區聚焦一園一花彩化建設。中國亭園計劃栽植花卉5.5公頃,主要栽植特色花卉百日草,搭配栽植串紅、鼠尾草、矮牽牛、孔雀草等,營造色彩絢麗的花境景觀,熱烈、生機勃勃的氣氛,既能給人帶來強烈的視覺衝擊,又能提升園內整體景觀效果。勞動公園計劃栽植花卉1公頃, 主要栽植花卉為非洲鳳仙,搭配栽植串紅、孔雀草等花卉。結合半耐蔭的地被花卉,形成鮮明的色彩對比,讓人仿佛置身於林蔭花海當中。工運史展館的深厚色調搭配藍紫色的鼠尾草,烘托建築的歷史厚重感。丁香科技博覽園計劃栽植花卉3.1公頃,該園主要特色花卉為醉蝶,搭配種植鼠尾草、串紅、孔雀草等花卉,不同顏色、形狀各異的花朵交相呼應,創造色彩絢麗的花境。

  同時,香坊區注重街路、公園彩化,在包括動力廣場、和平路、中山路、徵儀路等12個點位,計劃栽植花卉1.16公頃。

  加快園林建設步伐  打造精品工程

  香坊區園林部門以提升景觀性為重點,不斷加大綠化建設和管護力度,打造綠化精品工程,提升綠化品位。

  一是三溝綠化及慢道改造項目二期(香坊區)。在完成一期建設工程的基礎上,香坊區繼續推進馬家溝、信義溝香坊段綠化及慢道改造項目,實現全線打通;現已與市規劃設計院及市住建局對接,近期完成工程全過程諮詢招標工作。

  二是松江林地遊園。該處原為松江電機廠附屬林地。為保護此處珍稀樹種落葉松,為附近居民打造一處休閒娛樂場所,香坊區啟動遊園建設。該項目建設面積1.3公頃,栽植暴馬丁香24株,砌擋墻129米,圍欄基礎及鐵藝已完成。下一步,香坊區進行鐵藝圍欄、廊架、座椅等安裝工作,目前完成整體工程的70%,計劃6月中旬全部完成。

  三是紮實開展園林管理工作,鞏固綠化成果。香坊區從強化管理能效入手,全面加強全區園林撫育管理、公園廣場管理等工作力度,確保園林綠化管護工作取得實效。截至目前,香坊區在街路及公園、廣場補植行道樹726株、喬木180株、灌木164株;修剪喬木5.9萬株、灌木10.3萬株、綠籬24.96萬平方米、草坪388.7萬平方米;對各公園遊園廣場的擋墻、欄杆、樹池樹篦、雕塑小品、座椅等設施進行清洗修繕油飾,維修、清洗、油飾綠地柵欄2.3萬延長米、擋土墻1.5萬延長米,新建樹池1599個,拆除公園圍欄360延長米,撤除超高土388平方米,清除裸露地9799平方米;樹木塗白5.3萬株,病蟲害防治7.3萬株,清理樹木孽芽3.97萬株;完成了190株古樹名木的復核工作。同時,香坊區園林部門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發揮園林專業優勢,為轄區單位和群眾服務。從3月末開始,先後為香坊區旭升南街南郡新城小區、香坊區26所學校、三大動力路286號等區域和場所義務修剪擋光樹木及樹木枯枝,共修剪喬木近1000株,灌木近100株,修剪清理綠地2000余平方米,栽植小葉丁香100余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