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中國(黑龍江)——韓國經貿交流會在哈爾濱舉行
2021-07-16 09:52:30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劉才星責編: 周經韜

  7月15日上午,2021中國(黑龍江)——韓國經貿交流會在哈爾濱舉行。黑龍江省省委副書記、省長胡昌升作主題推介。韓國駐華大使張夏成、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分別致辭。黑龍江省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永康主持。

  胡昌升代表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説,黑龍江省是中國位置最北最東的省份,是國家重要的商品糧生産基地、綠色食品産業基地、重型裝備生産製造基地和能源及原材料基地。這裡農業資源優勢得天獨厚,旅遊資源優勢獨具特色,現代工業體系較為完備,科教人才實力雄厚,對俄和東北亞開放合作區位優勢明顯,發展資源要素豐富。韓國與黑龍江在資源條件、經濟結構和發展水準等方面互補性強,在綠色優質高效農業、文化時尚産業、電子信息産業、機器人及智慧裝備産業、汽車及零部件産業、石油及石化産業、冰雪旅遊産業等領域可進一步加強合作。韓國企業來黑龍江省開展投資合作潛力巨大,未來可期,黑龍江省將在政策扶持上持續加大力度,在要素保障上持續夯實基礎,在營商環境上持續優化提升,紮實做好服務保障。真誠希望黑龍江省與韓國各地區各領域實現合作,抒寫更多精彩華章。

  張夏成在致辭中説,黑龍江省地處聯通東北亞和歐亞地區的樞紐位置,有著豐富資源優勢,與韓國在貿易投資方面交流合作潛力巨大。希望雙方繼續深化食品、鐵路車輛、鋼鐵等領域的合作,推動在食品、農産品加工、文創等領域資源及技術等融合發展,探討促進低碳、生物醫療等領域合作。希望黑龍江省為韓國企業提供優良投資環境和發展空間,期待雙方共謀發展商機,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王炳南在致辭中説,地方經貿是中韓經貿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韓經貿關係發展的重要動力。黑龍江省對韓經貿合作具備良好基礎,在“一帶一路”倡議與韓國新北方戰略對接合作中可發揮重要作用。商務部將大力支持黑龍江省深化對韓經貿合作,為地方經濟高品質發展當好“服務員”。

  會上舉行了合作項目簽約儀式,18個合作項目簽約。

  會後,胡昌升會見張夏成、王炳南等嘉賓,就經貿、文化、教育、體育等領域交流合作深入交換意見。

  哈爾濱市市長孫喆出席會議。(記者 王傳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