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文旅盛宴上演在即,快來這裡打卡
2021-07-29 15:28:21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劉才星責編: 周經韜

  8月3日至5日,第四屆全省旅發大會將在牡丹江召開,屬於牡丹江的高光時刻已經到來。本屆旅發大會突出“鏡泊勝景·林海雪原”主題,精心推出5大主題29個重點觀摩項目和66條文旅精品線路。

  這場即將上演的旅發饕餮盛宴到底能帶來哪些驚喜?讓我們一起來撩開神秘面紗的一角。

  林海雪原

  因為一本書《林海雪原》和一部戲《智取威虎山》,“林海雪原”蜚聲海內外。然而經常會有外地朋友或遊客問牡丹江人,都説林海雪原在你們這裡,那麼具體在哪兒?威虎山又在哪兒?而答案往往難以讓人滿意。

  今天,借助承辦第四屆全省旅發大會的契機,牡丹江謀劃建設了林海雪原風景區,終於了了這樁“懸案”。該項目位於海林市橫道河鎮原中東鐵路沿線治山至分嶺河段,所在區域核心區平均海拔約610米,周邊山頂平均海拔約1200米,雪資源品質可與雪鄉相媲美。主要建設森林有軌觀光火車和配套火車站、林海雪原劇院、夾皮溝屯(東北民俗文化展示區)、復原《林海雪原》小説場景業態等項目。

  在一座木格楞建築前,海林市橫道河子文商旅集團公司總經理李雲祥告訴記者:“這是‘杉嵐站’,是森林小火車的始發站。就是小説《林海雪原》正文的第一頁描述的那個血債的發生地杉嵐站。”

  森林小火車線路全長10.5公里,最高時速15公里,火車上可體驗《紅燈記》沉浸式演出。在夾皮溝站,體驗的是東北民俗業態。在林海大劇院,由60名專業團隊表演的沉浸式演出《林海雪原》精彩紛呈,讓人流連忘返。

  鏡泊勝景

  在鏡泊湖國家風景名勝區北門西側,一座形態既如跌宕起伏的山巒,又似波瀾盪漾的湖水的建築格外引人注目,它就是第四屆全省旅發大會“鏡泊飛瀑,渤海故國”——鏡泊湖、寧安版塊重點觀摩項目之一的鏡泊湖遊客服務中心。從空中俯瞰,猶如水滴滴入湖面産生的層層漣漪,充分展現了高山堰塞湖的地質形態特色。

  在場館中間位置的“鏡泊湖雲旅遊博物館”,是鏡泊湖旅遊集團重點打造的“一站遊鏡泊 一館藏智慧”的網紅博物館。新館是在原有博物館展陳的基礎上,融合藝術、科技、VR、智慧等體驗手段建設而成的一個科技賦能型博物館,通過運用全息影像、裸眼體感、投影觸摸等高科技互動手段,讓遊客深入了解鏡泊湖的人文歷史、景點魅力及獨有的堰塞湖生態資源,領略科技鏡泊湖的魅力。

  3.0版自駕車營地

  3.0版的自駕車營地是什麼樣的?來牡丹江市西安區海南朝鮮族鄉中興村觀摩點峰悅自駕車營地就能知道答案。

  峰悅自駕車營地在中興村的環湖觀光區,佔地5.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8760平方米,包括遊客服務中心、酒店、餐飲中心、精品民宿、親子樂園、房車營地等項目內容,是一個多元化業態為一體的綜合型汽車度假營地。

  在湖對面是移動房車營地區,共有14個車位,提供上水、下水和電力供應裝置,滿足遊客房車停靠的服務需求。

  如果想體驗房車露營,可以到固定房車體驗區。那裏由2個院落組成,共配備拖挂式房車3輛,房車內配有衛生間、浴室、洗漱臺、雙人床等服務設施。院內還設有燒烤區、遊樂區,滿足遊客體驗房車生活及多樣化的休閒露營需求。

  營地酒店設有76間客房,除設有標準房、大床房以外,還有汽車主題房和融入朝鮮族特色的民宿主題房。

  俄式風情

  教堂的鐘聲早已遠去,可橫道河子鎮俄式古屋卻仍然顯示著小鎮異域風情的存在。承辦旅發大會以來,海林市對橫道河子俄羅斯風情小鎮文化藝術主題街區進行全面提升。西瑪餐廳、馬列克麵包房、賽克音樂酒吧、馬來科啤酒坊、畫裏主題民宿、美術館、套娃手工藝館,還有中東鐵路記憶博物館、“印象林海雪原”文創工廠等新業態,讓文物“活起來”、讓遊客“走進來”“留下來”。

  正在進行的是俄式風情“快閃”演出,由俄羅斯籍專業的歌舞演員,每天分時段表演,經典的俄羅斯歌曲與標準的俄式建築融為一體,令人恍若置身異域。

  走累了,到賽克音樂酒吧和咖啡廳喝一杯咖啡和冷飲。對面的馬來科啤酒坊,自釀啤酒,口味淳樸。

  餓了,在俄式餐廳,可以品嘗到米其林星級主廚製作的正宗俄餐,食材來自東寧、綏芬河進口,保證新鮮、口味純正。

  順著彩虹棧道往上走,就到了建於1902年的約金斯克教堂,這是全國僅存的全木制結構東正教堂。現在,這裡被改造成中東鐵路記憶博物館,陳列有眾多中東鐵路歷史遺存,全部都是從民間坊間淘來的百年曆史真品,件件獨一無二、彌足珍貴。通過對展品的品鑒,能夠喚起遊客對這座百年小鎮的古老記憶。

  漫步在俄羅斯老街,人在畫中游,不知不覺間,你也會成為這美麗畫作的一部分,橫道小鎮、俄羅斯老街就這樣被裝進心裏變成美好回憶。(記者 劉曉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