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第35屆“哈夏”音樂會將於8月6日啟幕
2021-07-29 09:01:16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7月28日,第35屆中國·哈爾濱之夏音樂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本屆哈夏音樂會由文化和旅遊部、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將於8月6日至20日舉行,今年“哈夏”音樂會將打造超長音樂季,演出將持續至9月,屆時全國聲樂展演和第二屆全國優秀音樂劇展演等七大板塊活動千余場演出將精彩上演。

  七大板塊千余場演出等你來

  本屆“哈夏”音樂會以“放歌新時代 嘹亮新征程”為主題,音樂會共設開幕文藝演出、全國性展演活動、“人民的節日,精彩的哈夏”群眾文化活動、“輝煌100年”系列演出、“東亞文化之都”城市特色演出與論壇、“魅力夏都”文化展示活動、“風采薈萃、獻禮百年”全國音樂學院系列音樂會等七大板塊。

  “哈夏”開幕文藝演出《奔騰吧!松花江》由“燃情歲月”“感恩時代”“擁抱世界”三大篇章組成,以磅薄恢宏的氣勢,抒發“東北振興”的新時代強音,以及向現代化強國進軍,向偉大復興進軍的美好願景。

  “全國性展演活動”板塊將舉辦第七屆中國交響音樂季——“哈夏”城際展演,邀請天津、青島等城市的優秀樂團進行演出。

  “人民的節日,精彩的哈夏”群眾文化活動板塊,將開展哈爾濱市第十三屆合唱歌會、“音樂嘉年華”廣場演出、公園綠地音樂表演等系列主題活動和近千台文藝演出,打造“城市的節慶,人民的節日”。

  “輝煌100年”系列演出板塊重點推出我省及哈爾濱市的原創作品如民族音樂會《永遠跟黨走》、音樂劇《鐵人在非洲》、芭蕾舞劇《假如陽光不曾照耀我》、交響音樂會《燈塔》等,同時邀請陜西省廣播電視民族樂團的《永遠的山丹丹》,長影樂團的《紅色印記》等優秀作品參加演出。

  “東亞文化之都”城市特色演出與論壇板塊匯集了全國11個“東亞文化之都”的特色演出團體。

  “魅力夏都”文化展示活動板塊將舉辦“書香夏都”讀書節、中外音樂名家手跡展、慶祝建黨100週年冰雪畫展、“百年征程歌聲激昂”紅色經典音樂作品展、60年“哈夏”群眾文化圖片展和文化旅遊創意集市等六大項活動。“風采薈萃、獻禮百年”全國音樂學院系列音樂會板塊將依託哈爾濱音樂學院,整合中央音樂學院、上海音樂學院、天津音樂學院等全國11所高等專業音樂學院資源,擴大“哈夏”在專業音樂學院的業界影響力。

  打造音樂季演出延長至9月

  本屆“哈夏”音樂會首次提出“超長音樂季”的理念,“哈夏”音樂會拓展為音樂季,演出時段從每屆的15天延長到7、8、9三個月,增加了新看點、展現了新亮點、形成了新熱點,實現了專業與業餘相結合、高雅音樂與通俗音樂相結合、室內演出與廣場演出相結合、文化活動與經貿旅遊相結合。

  進一步 提升“哈夏”音樂會的權威性。音樂會期間舉辦的第十四屆全國聲樂展演,與文化和旅遊部實施的“全國聲樂領軍人才培養計劃”相結合,專業性進一步提升;增加了第七屆中國交響音樂季展演活動,吸引了全國11所專業音樂學院教學成果來哈集中展示,強化了哈爾濱“音樂之城”的領軍地位。

  此外,本屆“哈夏”音樂會將群眾文化活動列為重要板塊,開展哈爾濱市第十三屆合唱歌會、“音樂嘉年華”廣場演出、公園綠地音樂表演、少數民族文藝演出等系列主題活動和近千台文藝演出。

  知名藝術家變身導師現場指導

  “哈夏”音樂會期間,文化和旅遊部將與哈爾濱市人民政府繼續舉辦第十四屆全國聲樂展演和第二屆全國優秀音樂劇展演。第十四屆全國聲樂展演的一個突出特點,就是結合展演活動實施了“全國聲樂領軍人才培養計劃”,面向全國選拔優秀聲樂人才,並組織孟玲、閻維文、雷佳、幺紅、蔡國慶等業界知名專家、藝術家,幫助學員提升歌唱和表演水準。

  第二屆全國優秀音樂劇展演從全國申報的81部作品中,遴選出9部優秀音樂劇參演。第十四屆全國聲樂展演和第二屆全國優秀音樂劇展演期間,主辦單位將採取“一劇一評”“一場一評”的方式,組織業界專家、藝術家現場觀演,並與劇目主創人員、聲樂演員進行面對面交流。(記者 邢漢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