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市打響預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攻堅戰
2021-08-03 10:53:06來源: 東北網編輯: 劉才星責編: 周經韜

  哈爾濱市自7月30日起,全面打響預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攻堅戰役,將通過安全隱患排查、重點違法整治、強化安全宣傳等多項有力舉措,全力打造更為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

  強化源頭隱患管理 加大道路隱患排查

  加強與屬地安委會、安委辦等平臺溝通聯繫,建立與屬地交通部門對運輸企業聯合檢查、聯合治理等機制。排查事故多發點段和嚴重安全隱患路段,對排查出的隱患問題建立“一患一檔”。強化重點企業人車關聯,對轄區內“兩客一危一貨一挂一校”等重點運輸企業,以及存在風險或隱患突出的運輸企業建立管理臺賬。對存在空挂、非法營運等問題的重點車輛,及時納入緝查布控系統,並通過年度檢驗、電子監控違法處理等關口依法採取措施。

  三大戰場全面出擊重點違法嚴厲整治

  圍繞主城區、農村、高速公路國黑龍江省道三大主戰場,開展城市道路路口違法亂象整治行動,嚴管行人闖紅燈、不按斑馬線通行、鑽跨護欄、橫穿馬路等交通違法行為,嚴管兩輪電動車、共享單車、自行車等非機動車交通違法,督促勸導騎行人佩戴安全頭盔,利用警告、罰款、扣留車輛等措施,嚴格規範非機動車通行秩序。開展農村公路整治行動,突出節假日、趕集民俗等重點時段,在公路交叉路口、村莊和農村集市周邊等重點部位設置臨時執勤卡點,嚴查車輛超員、違法改裝、違法載人、逾期未檢驗、逾期未報廢以及短途非法客運行為,形成高壓嚴管態勢。集中開展高速公路整治行動,在收費站、服務區配備充足警力,對客運車輛逐一登記,充分利用緝查布控系統,加大“兩客一危一貨一面”等重點車輛嚴重交通違法行為打擊力度。嚴厲打擊“兩客一危一貨”、校車、農村麵包車、商務車、工程運輸車、三輪摩托車、農用車、電動車“十一類”重點車輛及駕駛人的交通違法行為。

  交通安全廣泛宣傳典型違法警示曝光

  通過各類媒體平臺,及時發佈警示提示信息,集中曝光“突出違法車輛”、“典型事故案例”以及“事故多發路段”、“高危風險企業”和“終生禁駕人員”。通過“七進”,開展“一盔一帶”主題宣傳,深入公路客運、旅遊客運、危險品、貨運、校車、計程車、公交車、網約車等重點運輸企業、客運場站開展“大警示”宣傳。深入農村、學校、社區開展“開學第一課”、“知危險會避險”、“小手拉大手”等主題宣傳活動,發動社區幹部向居民小區業主群推送交警部門的溫馨提示。深入居民小區,通過擺放展板、發放資料、粘貼海報、播放宣傳片等形式開展宣傳,提升群眾交通安全意識。(記者 陳南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