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市平房區表彰優秀教育者 著力辦好家門口的學校
2021-09-11 14:17:1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魏文林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9月10日,哈爾濱市平房區召開慶祝第37個教師節表彰獎勵暨座談會議,表彰獎勵教育戰線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大力弘揚尊師重教傳統。市委常委、哈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平房區委書記劉興閣參加會議。哈經開區管委會主任、平房區政府代區長于振主持會議。

哈爾濱市平房區表彰優秀教育者 著力辦好家門口的學校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11094427

平房區召開慶祝第37個教師節表彰獎勵會 供圖 平房區委宣傳部

  會上,平房區表彰獎勵了教育戰線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希望以此帶動感召廣大教師學習優秀事跡與精神,教育引導全體教師崇德修身、潛心教書育人;通過表彰教育工作者,號召上下要關心、支持教育事業發展,在優化教育環境上傾心盡力;激勵廣大教育工作者進一步振奮精神、開拓奮進,為建設教育強區、推動教育改革高品質發展,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作出新的貢獻,辦好老百姓家門口的每一所學校。

哈爾濱市平房區表彰優秀教育者 著力辦好家門口的學校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11094439

平房區表彰獎勵教育戰線先進典型 供圖 平房區委宣傳部

  近年來,平房區委、區政府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總投資7.6億元在新城區新建設了24中和多所義務教育學校。其中,24中新校區建設是黑龍江省百大工程之一,項目總用地8萬餘平方米,將建成智慧化管理的現代化校園,可完全滿足新課改需要,預計2022年秋季投入使用。新建的南城第一小學和85中學已投入使用,通過名校領辦實現了優質發展。此外,平房區還新建、改建擴建了4所公辦幼兒園,新建了哈南萬達小學等學校。平房區在老城區改善了17所義務教育學校的辦學條件。通過不斷調整和優化教育佈局,促進新城區和老城區同提升、共發展。

  立足於思想教育及心理輔導,平房區將黨史教育融入中小學思政課中,組織開展主題思政精品微課和“我把黨來比母親”主題微視頻活動,省市多家媒體進行了專題報道。平房區還在轄區20所學校中成立了家校共育工作坊,組建了心理健康名師工作室,為廣大師生提供服務。

  在特長培養方面,平房區將冰雪、冰球運動作為特色名片,先後為國家和省、市輸送冰球運動員268人,其中55人入選國家隊,新華小學(現南城一小)被授予中國女子冰球隊後備人才培養基地,5所學校被評為全國冰雪特色學校。此外,保國二校被授予了“哈爾濱市書法家協會書法教學基地”,新疆二校被認定為“哈爾濱市綜合教育實驗基地”。平房區還在全市率先建設全覆蓋了百威智慧機器人課程教室,設立了10個青少年科技創新研學實踐教育基地。

  劉興閣表示,平房區要始終堅持教育優先,把黨的全面領導貫穿到教育工作各方面、各環節;要強化問題導向,在統籌資源上下真功夫,牢固樹立抓教育就是抓經濟、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發展、抓長遠的理念,面對新發展階段帶來的一系列新機遇和新挑戰,樹立教師發展是教育發展的第一動力、教師成長是學生成長的最強保障的理念,著力建設一支政治素質過硬、師德師能高尚、業務能力精湛、育人水準高超的教師隊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