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市平房區聯盟街道黨員下沉社區 解決群眾“微訴求”
2021-09-18 16:49:0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劉才星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耕“百名黨員包百樓”黨建品牌,哈爾濱市平房區聯盟街道辦事處推行“下沉社區,排憂解難”服務模式,聚焦居民“微訴求”,實打實辦好民生實事。截至目前,共為群眾辦實事167件,其中民生改造類93件,硬體升級類39件,疫情防控類22件,為老服務類13件。

哈爾濱市平房區聯盟街道黨員下沉社區 解決群眾“微訴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18160513

哈爾濱市平房區聯盟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了解群眾需求 供圖 平房區委宣傳部

  聯盟街道堅持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問效於民,立足街道社區實際,通過樓長走訪、黨員包樓、居民反饋等方式,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廣泛收集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建立各項問題清單、臺賬,真正貼近居民需求、瞄準百姓急難愁盼,為居民做實事、解難題。

  街道負責人在濱江社區機電嘉園小區走訪時發現,轄區503樓單元門前緩臺樓梯兩旁沒有扶手,存在安全隱患;510樓內,樓梯沒有扶手,住戶大都是老年人,出行很不方便。經過現場查看核實,街道立即為503樓前緩臺3個樓梯修建了扶手,為510樓內樓梯安裝扶手,確保居民安全出行。

哈爾濱市平房區聯盟街道黨員下沉社區 解決群眾“微訴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18160526

哈爾濱市平房區聯盟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入戶了解群眾需求 供圖 平房區委宣傳部

  治國社區衛國小區8棟樓、22個單元、718戶,原有中潤物業三個月前向街道提出棄管申請。經過與物業辦、中潤物業多次溝通,並積極聯繫新物業接管,確保了衛國小區原物業和新物業實現無縫銜接。9月1日雙方物業正式交接。

  龍翔社區南秀小區是棚改回遷小區,有8棟樓521戶,2017年原有物業棄管,一直是街道自管,累積了一些矛盾問題,經街道班子研究,決定從根本上解決南秀小區的問題,街道第一步先委託物業企業代管小區,實現準物業管理,提升小區服務品質,第二步成立業委會或物管會,選聘物業企業,實現全物業管理。此項工作預計9月完成,屆時街道將實現所轄居民小區全部納入物業管理。

  聯盟街道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結合工作實際,打造“百名黨員包百樓”黨建特色品牌,由街工委牽頭,動員組織 112 名黨員包保轄區 125 棟居民樓,傾聽百姓心聲、回應百姓疑難、解決百姓訴求,從群眾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解決民生領域的天大小事,活動主要圍繞1199戶重點人群開展。

  活動開展以來,包保黨員亮身份、樹形象,在公示辦公電話和建立微信群的基礎上,公示黨員的手機號碼,方便居民溝通聯絡。同時,積極拓展黨員參與面,動員和組織更多黨員參與包百樓活動,進一步發揮黨員服務轄區居民的先鋒模範作用,破解居民更多的鬧心事、揪心事,維護社區和諧穩定。通過挨戶宣傳,把熱心鄰裡大事小情、有責任心的居民吸引到包樓包戶活動中,幫助包樓黨員管理樓棟內住戶、微信群,及時收集意見訴求,讓黨員包樓活動更貼近百姓、社區治理更有活力。通過聚焦居民“微訴求”,幫居民解決了一件件、一樁樁“天大小事兒”。百姓通過活動,切身得到了實惠和歸屬感、幸福感,居民紛紛表示,小區環境變化是一方面,關鍵是有了組織的關愛和包保黨員的服務,大家好像有了“主心骨”,日子也越來越順心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