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市平房區:防疫隊伍中的最美“夕陽紅”
2021-09-26 14:26:3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面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除了一線防疫工作者,哈爾濱市平房區志願服務隊聞令而動、火速出征,義無反顧地投身全員核酸檢測第一線,眾志成城匯聚“志願力量”。他們不計個人得失,特殊時期給人們帶來溫暖。

哈爾濱市平房區:防疫隊伍中的最美“夕陽紅”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26130322

哈爾濱市平房區志願者支援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供圖 平房區委宣傳部

  在平房區新偉街道萬米社區常年活躍著一支老年志願者服務隊,他們最年輕的50多歲,最年長的70多歲,可是在街道和社區裏,只要是他們力所能及的大事小情,他們都從不推辭。日前,萬米社區30多位老年志願者全員上陣,在社區防疫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據平房區新偉街道萬米社區黨委書記柳志穎介紹,自從巴彥縣出現疫情,社區就開始召集志願者。這些叔叔阿姨們第一時間和兒女們商量,把孫子孫女交給爸爸媽媽,他們要在關鍵時期支援社區。

哈爾濱市平房區:防疫隊伍中的最美“夕陽紅”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26130325

哈爾濱市平房區志願者支援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供圖 平房區委宣傳部

  今年66歲的賈濱生是這次老年志願者中的宣傳組長,從接到開始全員核酸檢測的宣傳任務開始,他就帶領宣傳組成員,每天分成四組,走遍社區177個單元。其中,109個老城區的單元需要爬樓梯,雖然年紀大了,腿腳不方便,但是他們還是拿起大喇叭,一戶一戶地去宣傳動員。賈濱生表示,政府花了這麼大力氣,保證百姓安全,可不能落下一個人。知道有誰家沒做核酸檢測,他們就挨戶走,挨家通知,看什麼原因沒有做。有的是上班忙,有的是家裏孩子小,但經過大家動員,都第一時間做了核酸檢測。

  霍玉林、關玉玲是社區一對召之即來,來之能戰的夫妻,一位69歲,一位70歲。在這次行動中,他們和年輕人一樣,在9月22日當天從早上7:30忙到夜裏23:30。他們的兒子身體不好,需要老人送飯,可是為了支持社區工作,他們選擇了給兒子訂餐。在採訪中,夫妻二人表示,這疫情太突然了,沒有什麼準備,這時社區最需要人手,志願者這時候就是要幫助社區,穩住人心,團結人心,大家心齊,沒有過不去的坎兒。58歲的六級傷殘退伍軍人秦立春,忍著自己的傷痛也在支援這次行動。他7月末腰部骨折,一直沒有好好休息,遇到需要志願者的時候,他第一時間搶著報名。

  説起這些志願者,柳志穎滿心感激和感動,她説:“基本上社區工作人員什麼時候上崗,志願者們一定在。不論颳風下雨,始終跟工作人員奮戰在一線。有時候看他們太累了,讓他們去休息,大家都不走,志願者們把社區當成了家,把工作人員當成了家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