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重陽敬老 濃情暖心 哈爾濱市道裏區開展敬老助老活動
2021-10-15 14:38:34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九九重陽日,哈爾濱市道裏區開展形式多樣的敬老助老活動,傳遞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良好風尚,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敬老之風走進千家萬戶。

  10月14日,為了讓在賓館隔離的巴彥縣老人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重陽節,剛剛成立10天的道裏區潮漫酒店臨時黨支部,號召7名黨員以繳納特殊黨費的形式,為在隔離酒店不能回家過節的60歲以上老人送上重陽關愛。通過溫暖的燭光、溫馨的祝福,把黨的溫暖傳遞到每位老人身邊。

重陽敬老 濃情暖心 哈爾濱市道裏區開展敬老助老活動_fororder_1

道裏區潮漫酒店臨時黨支部為老人送上重陽節關愛 供圖 道裏區委宣傳部

  兆麟街道辦事處舉辦“九九重陽日·社區齊祝福”主題短視頻錄製活動。由街道社工站的工作人員與各社區網格員聯動,共同發動社區居民、老黨員一起錄製敬老主題祝福短視頻,通過一段段暖心視頻為轄區老人們送去節日的問候。

  尚志街道辦事處組織“重陽敬老·濃情暖心”主題慰問活動,為轄區高齡老人、空巢老人、困難家庭老人送去血壓儀、羊毛坎肩、牛奶和米麵油等慰問品以及節日的問候。在慰問的同時,街道工作人員詳細詢問老人生活及身體健康狀況,和老人嘮家常,叮囑老人秋冬季要注意保暖、保重身體。82歲的曹金山激動地説:“感謝黨和政府對我們的關心!”

重陽敬老 濃情暖心 哈爾濱市道裏區開展敬老助老活動_fororder_2

尚志街道辦事處慰問轄區老人 供圖 道裏區委宣傳部

  10月14日,史達林街道花圃社區黨委攜手積善之家志願者開展幸福社區暖巢系列行動,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和社區的老人在老師的指導下,動手編織編織中國結。史達林街道江橋社區開展了“九九重陽節,濃濃敬老情”為主題的慰問活動,為轄區老人送上節日的祝福和親切的慰問。

重陽敬老 濃情暖心 哈爾濱市道裏區開展敬老助老活動_fororder_3

史達林街道社區工作者、志願者與老人共同編織中國結 供圖 道裏區委宣傳部

  為營造愛老敬老、關注老年人身體健康的濃厚氛圍,愛建街道辦事處愛建社區開展老年踢踏舞宣傳活動,將轄區老年藝術團踢踏舞日常練習內容編輯製作成短視頻,在抖音及居民微信群中廣泛推廣。通過有益身心的踢踏舞教學短視頻吸引更多的老年人觀看學習,引導轄區老年人積極參與運動健身,關注健康。

重陽敬老 濃情暖心 哈爾濱市道裏區開展敬老助老活動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11015111758

愛建街道辦事處愛建社區將轄區老年藝術團踢踏舞製作成短視頻 供圖 道裏區委宣傳部

  撫順街道組織各社區開展“九九重陽節·濃濃敬老情”系列主題活動。通過入戶慰問送溫暖、愛心商家免費理髮、幫助老年人資格認證、書寫重陽節詩詞、幫助老年人收拾衛生等活動方式讓老年人暖心過節,在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同時,讓轄區內的老人們感受到更多的關愛和祝福。

重陽敬老 濃情暖心 哈爾濱市道裏區開展敬老助老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15111933

撫順街道組織愛心商家為老年人免費理髮 供圖 道裏區委宣傳部

  安和街道辦事處組織開展“情暖重陽節”老黨員慰問活動,為轄區35名家庭困難老黨員送去了鮮花、血糖儀、血壓計等慰問品,同時詳細詢問老人的身體狀況、生活情況以及生活需求,叮囑老人保重身體,把關懷和溫暖實實在在送到了老人們的心坎上,進一步弘揚了尊老敬老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引領了敬老、愛老、助老的社會風尚。

重陽敬老 濃情暖心 哈爾濱市道裏區開展敬老助老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15112036

安和街道辦事處組織開展“情暖重陽節”老黨員慰問活動 供圖 道裏區委宣傳部

  新華街道天合社區開展“愛在重陽·情暖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邀請轄區理髮師為老人免費理髮,用貼心的助老服務換來老年人幸福的笑容,弘揚了尊老敬老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

重陽敬老 濃情暖心 哈爾濱市道裏區開展敬老助老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15112119

新華街道天合社區開展“愛在重陽·情暖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 供圖 道裏區委宣傳部

  工農街道辦事處麗江社區黨委聯合物業公司開展“我們的節日·重陽節”為高齡老人送溫暖活動。活動現場設置流動廚房,工作人員精心烹制後將一碗碗熱氣騰騰的長壽面及暖心小禮品一一送到老人家中,併為他們獻上節日的祝福。

重陽敬老 濃情暖心 哈爾濱市道裏區開展敬老助老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15112223

工農街道辦事處麗江社區黨委聯合物業為高齡老人送溫暖 供圖 道裏區委宣傳部

  新發鎮民生尚都社區開展了以“九九重陽暖夕陽,情暖民生感黨恩”為主題的重陽節關愛老年人活動。活動中,社區工作人員以電話慰問和上門慰問的方式了解轄區老年人身體狀況和生活需求,及時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實際幫助。社區工作人員的節日暖心問候獲得了轄區老年人的紛紛點讚。

重陽敬老 濃情暖心 哈爾濱市道裏區開展敬老助老活動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11015112338

新發鎮民生尚都社區上門慰問老年人 供圖 道裏區委宣傳部

  太平鎮聯合區婦幼保健計劃生育服務中心開展了重陽節愛心敬老志願服務活動。活動中,工作人員走訪慰問了8戶老人,為他們送去副食、牛奶等慰問品以及濃濃的節日問候,讓老年人們深深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

重陽敬老 濃情暖心 哈爾濱市道裏區開展敬老助老活動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11015112456

太平鎮聯合區婦幼保健計劃生育服務中心走訪慰問轄區老人 供圖 道裏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