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聚焦“急難愁盼” 哈電集團電機公司為職工排憂解難
2021-12-09 18:17:4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劉才星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哈電集團哈爾濱電機廠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哈電集團電機公司”)黨委瞄準職工群眾的“急難愁盼”,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從其最迫切的需求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切實提升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中踐行為民服務的初心,密切黨組織和職工群眾的關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打通技能人才晉陞通道

  針對一線工人期盼的晉陞技術等級問題,哈電集團電機公司人力資源部黨支部統籌謀劃,尋求有效解決辦法,創建了企業自主評價機構,打通了生産一線技能人才的晉陞通道。

聚焦“急難愁盼” 哈電集團電機公司為職工排憂解難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09170752

哈電集團電機公司召開會議研究解決一線技能人才的晉陞問題

  在哈電集團電機公司黨委領導下,組織建立了電機公司職業技能鑒定中心,設立了機加金工等8個技能鑒定站,制定了《技術工人技術等級晉陞和考核管理辦法》等12項制度,並配合集團公司編制《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工作管理辦法》等8項制度。同時,推進校企合作並配置了場地、桌椅、書籍、監控設備、電腦等培訓設施。經集團審核同意後,分別向國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廳提交了企業職業技能等級自主評價機構的申報材料,並獲得國家和省人社廳的“雙備案”企業自主評價資質。

  從職工需求出發解決日常問題

  針對職工提出的洗手池沒有熱水的問題,哈電集團電機公司技術管理部黨支部站在職工需求角度思考,在進一步徵求職工意見的基礎上,與相關部門進行了溝通協調,確定了解決方案。

聚焦“急難愁盼” 哈電集團電機公司為職工排憂解難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09170757

洗手池實現熱水供應

  在裝備能源部的支持下,結合現場實際為洗手間手盆供水安裝了熱寶設備,實現了洗手池熱水供應,大大提升了職工的滿意度。

  解決職工上班停車難題

聚焦“急難愁盼” 哈電集團電機公司為職工排憂解難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09170800

租賃廠外停車位解決員工停車難題

  隨著職工私家車保有量大幅增加,現有公司內停車位已遠遠不能滿足職工的需要。按照哈電集團電機公司黨委部署,安全環保部黨支部經過研討論證,為職工承租了廠外停車區域。通過協調相關單位,推進開展區域、集中、統一智慧封閉管理,使該公司總車位數量由原來的170個增加到258個,極大緩解了職工停車難問題,解決了職工的後顧之憂。(文/圖 王學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