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雞東農商銀行下亮子支行人秒變“消防員” 見義勇為滅火險
2022-01-05 16:26:3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視頻來源:雞東農商銀行)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牟海微):“真是太感謝你們了,這車苞米是我們全家一年的全部收入,保住了它,也就是保住了我們全家的希望”,剛從貨車起火的驚魂中回過神來的駕駛員老路,握著雞東農商銀行下亮子支行行長畢文宇的手,激動地淚水在眼眶裏打轉。

雞東農商銀行人“秒變”消防員 見義勇為滅火險_fororder_df7914b01780a975a58f1751fa68169

雞東農商銀行下亮子支行員工幫助滅火 供圖 雞東農商銀行

  2022年1月5日8時40分許,老路駕駛貨車拉載著20多噸玉米前往銷售點,車行至雞西市雞東縣下亮子鄉路段時,突然冒煙起火。“車上沒有滅火器,這可咋辦呀!”此時的老路慌了手腳。正當老路急得團團轉時,雞東農商銀行下亮子支行行長畢文宇恰巧開車經過,發現火情後立即撥打了119火警電話,隨即立即前往下亮子支行,帶領支行防火救援小組的郭永明及呂秀良,攜帶滅火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

  拔出安全栓,噴口對準起火位置,按壓手柄滅火……根據防火應急演練流程,三人迅速對火勢展開撲救。“不行,火太大,這些滅火器怕是不夠”,現場形式危急,畢文宇一邊滅火,一邊迅速指揮呂秀良返回支行取滅火器。往返三次,用盡了雞東農商銀行下亮子支行所有乾粉滅火器,貨車的火勢最終得到控制並被撲滅,車上拉載的20噸玉米並未受損。

  “如果沒有你們,這一車苞米肯定就燒沒了,我們一大家子辛苦一年也就白費了”,雖然車頭受損嚴重,但看著得以保存完好的玉米,老路的內心滿是感激:“真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們!”

  面對老路的聲聲道謝,畢文宇説:“遇到這種危急情況,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農商銀行是家鄉人民自己的銀行,你們就是我們的親人,親人間幫忙不用説謝。”

  傳遞正能量,做“雞東人民自己的銀行”從不是一句口號。此次參與救火的郭永明,在2017年就因英勇救人被雞東縣委評為“見義勇為好青年”。賡續農信精神,勇擔社會責任是每名員工的行動指南,他們用實際行動彰顯出了農商人樂於助人的優良品格,擦亮了雞東農商銀行鮮明的服務底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