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市阿城區:政企“面對面”溝通凝聚發展共識 蓄勢賦能同心力促新春“開門紅”
2022-01-17 13:42:5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牟海微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近日,哈爾濱市阿城區舉行“迎戰開門紅 一起向未來”第五次政企交流活動。區委書記孫釗,區委副書記、區長楊桂榕,副區長鄒永強與開發區內各企業負責人進行面對面交流、心貼心溝通,現場對制約企業發展的瓶頸問題給予明確解答,要求各相關職能部門及時做好問題梳理匯總,進一步優化發展環境,持續推動企業做大做強,為阿城區爭當全市經濟發展排頭兵貢獻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哈爾濱市阿城區:政企“面對面”溝通凝聚發展共識 蓄勢賦能同心力促新春“開門紅”_fororder_圖片1

阿城區委書記孫釗(左一)進入企業與負責人進行面對面交流

哈爾濱市阿城區:政企“面對面”溝通凝聚發展共識 蓄勢賦能同心力促新春“開門紅”_fororder_圖片2

阿城區委副書記、區長楊桂榕(右一)在企業了解情況

  在黑龍江春華秋實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區委書記孫釗,區委副書記、區長楊桂榕,副區長鄒永強一行實地參觀了大米加工車間及二氧化硅生産車間建設情況,與企業負責人親切交談,詳細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情況,並圍繞糧食安全、科技成果轉化等工作進行深入交流。該公司是由哈爾濱工大華實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和黑龍江春華秋實糧油有限公司共同出資設立,主要經營範圍包括農業技術開發、諮詢、交流、轉讓、推廣服務;農作物種植;食品生産經營;農副産品收購;銷售食用農産品。公司是以生物技術提取稻殼內天然形成的多孔納米級二氧化硅企業,其産品具有明顯的天然性,高性能等諸多特點,在當今社會倡導綠色發展,可循環發展有著明顯的競爭優勢。

哈爾濱市阿城區:政企“面對面”溝通凝聚發展共識 蓄勢賦能同心力促新春“開門紅”_fororder_圖片3

阿城區舉辦第五次政企交流會

  座談期間,企業家們暢所欲言,分別結合自身企業經營現況、未來發展規劃以及行業普遍存在的問題,客觀反映了在疫情影響下,企業面臨的發展困難和需要解決的實際問題。區委書記孫釗仔細聽、認真記,並不時互動,對一些問題予以當場答覆,同時要求各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分工,對企業家反映的問題進行認真全面地分類整理,逐一落實到位,確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結果。

  孫釗表示,企業是支撐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石,服務好企業是區委、政府的職責所繫、使命所在。一年來,阿城區上下戮力同心、共克時艱,為全市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的“雙勝利”作出了積極貢獻。全社會也形成了重實業、促發展的良好局面,形成了尊重、愛護、支持企業和企業家的濃厚氛圍。企業所期待的就是區委、區政府工作努力的方向,要凝聚提升企業對阿城經濟發展的決心和信心,牢固樹立“服商就是招商”和“營(贏)在阿城”的工作理念。經濟要回暖,人心要先暖,要把服務做到企業的心坎上去,保持政府和企業是一家人,一條心、一股勁,上下齊心、凝聚力量共同講好阿城的故事,實現雙方發展共贏。各相關部門要轉變招商引資方式,實施園區化招商,向上挖掘科研鏈,向下延伸價值鏈,努力引進越來越多的好企業,增強園區的承載能力。要有所為有所不為,真心實意為企業出主意,解難題,幫在點子上,助在緊要處,加快推進各類要素資源集聚,以企業發展需求為導向、以企業服務滿意為標準,把困難作為凝心聚力的助推器,把問題變成提質增效的風向標,持續打造發掘企業服務保障的新優勢,不斷推動經濟建設領域取得新突破。

哈爾濱市阿城區:政企“面對面”溝通凝聚發展共識 蓄勢賦能同心力促新春“開門紅”_fororder_圖片4

阿城區第五次政企交流會現場

哈爾濱市阿城區:政企“面對面”溝通凝聚發展共識 蓄勢賦能同心力促新春“開門紅”_fororder_圖片5

阿城區第五次政企交流會現場

  孫釗表示,要牢固樹立“起步就是衝刺,開局就是決戰”的思想意識,以高度的緊迫感、使命感和責任感,細化工作舉措,把握時間節點,強力攻堅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統籌推進經濟社會全面發展,確保實現一季度經濟指標“開門紅、起好步”。廣大企業家要進一步強化“主人翁”意識,堅定信心,把握機遇,抱團協作,發揮自身優勢,加大招商力度,做大做強實體經濟,為阿城“領跑全市”貢獻更多力量。各相關部門要與企業保持“同頻共振”,主動走訪企業、認真傾聽呼聲,落實落細服務舉措,加速各項政策兌現,有效提供要素保障,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營造“親”“清”政企關係,更好激發企業發展活力。

哈爾濱市阿城區:政企“面對面”溝通凝聚發展共識 蓄勢賦能同心力促新春“開門紅”_fororder_圖片6

阿城區第五次政企交流會現場

  邁上新征程,揚帆再出發。政企面對面交流,拉近了相互距離,匯聚了各方謀略,體現了共同心聲,為企業注入了“強心劑”。大家紛紛表示:政企同心,其利斷金,只要政企緊密合作,同心同向,齊心協力,就一定能實現各項既定的目標,為阿城區勇爭全市經濟發展“排頭兵”貢獻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文/圖 楊兆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