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班列(鄭州)首載赴歐郵件發車

2018-12-05 10:03:59  來源:大河報  責編:趙瀅溪

【要聞-文字列表+摘要】【移動端-文字列表】中歐班列(鄭州)首載赴歐郵件發車

海關工作人員為本次歐向運郵集裝箱上關鎖

  大河報訊:12月4日晚上9點,首班承載著來自全國範圍內國際郵件的中歐班列(鄭州)正式發車,連同將於11日發出的第二班列車,共計將發出80噸歐向國際郵件。作為全國國際郵件集散地,鄭州首次嘗試獨立輸運全國歐向郵件。這將有力強化鄭州國際郵件樞紐口岸地位,為鄭州“鄭中心”的稱號再添新內涵。

  隨著人民生活水準日益提升、跨境電商發展和海淘風潮興起,鄭州郵政口岸發展走上了“高速路”,鄭州作為國際郵件口岸城市,承擔著全省乃至全國“賣全球”的重任,其中郵政E郵寶和小包郵件目前是出口電商“賣全球”的主要方式。

  今年7月13日,中國海關監管司復函中國郵政集團批准鄭州作為中歐班列運郵試點城市。這是繼重慶、東莞、義烏之後中歐班列的第四個運郵試點城市。

  今年11月20日,“中歐班列(鄭州)運郵開行儀式”在鄭州鐵路口岸舉行,河南國際郵件陸路運輸通道正式打通。

  昨晚9點,為保障旺季期間出口部分歐向國際郵件運遞通暢,首班承載著來自全國範圍內國際郵件的中歐班列(鄭州)正式發車。而12月11日,第二趟中歐班列(鄭州)也將於晚上9點發車到歐洲“送貨”。這兩批次國際郵件分別發往斯洛伐克、波蘭、烏克蘭、德國和捷克等5個國家。

  短短5個月,鄭州從一個中歐班列運郵試點城市,已發育成可以在國際郵件運輸領域獨當一面“關鍵橋頭堡”,為跨境電商打通、拓寬“新通道”。“這是國內首次將鄭州打造成歐向陸運集散中心的有益嘗試!”中國郵政速遞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國際速遞分公司總經理席海濤認為,“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一方面有助於降低國內郵件抵達鄭州所需的物流成本,讓國際郵件郵費不至於過高,同時也更方便跨境郵件的集散。”

  中歐班列(鄭州)實現常態化運郵後,得益於禁限寄種類少的優勢,將有效解決3C産品航空運輸難的問題,有力彌補航空寄遞方式的不足,為我省跨境電商用戶提供品質更好、價格更優、時效更穩、渠道更廣的郵政寄遞服務。

  物流通了,外貿經濟也就起來了。從廣州等地逐漸回歸的河南鎮平小商品,在速賣通上熱賣的洛陽生産的老北京布鞋等,要想走出國門,都離不開中歐班列(鄭州)的運力支撐。Ebay、亞馬遜、速賣通等跨境電商平臺為中外商品流通搭建了網上橋梁,中歐班列(鄭州)則為網上橋梁在現實中鋪好了路。

  “下一步,我們打算將3C部分符合標準的産品,以及諸如新鄉生産製造的電瓶車配件、通訊設備、儀錶儀器等産品搬到中歐班列(鄭州)上,提升班列服務省內、周邊區域乃至全國的能力。”席海濤解釋道。(記者 丁洋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