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居民“家門口”可申辦11國簽證 免受奔波之苦

2019-04-09 16:48: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丁旭):即日起,河南居民辦理包括法國、英國等11個國家簽證,或不需要再跑京、滬、廣的該國使領館,在鄭州“家門口”即可申辦。在4月8日舉行的“2019亞洲經濟發展峰會”上,河南省中國公民簽證申請受理便利化平臺宣佈啟動。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省商務廳廳長張延明,省出入境管理局局長趙書乾,鄭州市委常委、副市長黃卿,鄭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區書記馬健及韓國前總理李壽成等中外嘉賓見證了啟動儀式。

  河南省中國公民簽證申請受理便利化平臺在河南省委省政府支持下,由中國亞洲經濟發展協會、鄭州市人民政府、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管委會支持發起,河南聯合簽證中心有限公司運營。該平臺位於航空港區遠航路63號,場地寬敞,設備齊全,功能完善,除推出自動填表系統等創新措施外,還在功能覆蓋上力求創利化。

  該平臺以“公益優先,便捷至上;你認真準備,我專業協助”為宗旨,覆蓋因私簽證各個種類,簽證申請各個環節,提供從簽證政策諮詢、材料準備指導、表格填寫、多語種翻譯、領事認證、代為送簽到拒簽申訴等全流程服務。

  據了解,歐盟鄭州簽證中心因限于政策還在籌備期,所以,該平臺目前提供的措施包括:為急需辦理簽證的河南居民在北京簽證中心爭取開設綠色通道;對普通類型申請者,邀請法國、英國等出境目的大國的簽證官,每月定時送服務上門,當面受理,家門口辦結;為了,加拿大、澳大利亞等非歐盟旅遊大國的上門服務也將陸續開通。

  在“2019亞洲經濟發展峰會”上,法國駐華大使館一等參贊兼總領事李紀飛在致辭中提出,希望儘早開設鄭州法國簽證中心。

  據河南聯合簽證中心負責人姜東介紹,4月9日和4月16日,法國、英國將分別在該便利化平臺現場為河南居民服務。據測算,僅法國、英國移動指紋採集一項,就可為河南全省簽證申請人年節約近億元開支。

  對於不實行簽證中心政策的亞洲旅遊大國,根據使館政策,有的授予該平台獨家代辦資格,有的授予該平臺優先代辦資格。並且該平臺邀請具有簽證代辦資格的大型旅行社共享辦公平臺,為申請者提供更齊全的選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