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超入選“感動國壽十大人物”

2018-04-03 10:23:02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消息:3月2日,中國人壽總公司在北京舉行第二屆“感動國壽十大人物”表彰大會,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總裁袁長清、中國人壽總裁林岱仁等領導出席活動。

  第二屆“感動國壽十大人物”評選活動自2017年5月啟動,中國人壽全系統幹部員工積極響應、踴躍參與,形成“人人推典型,全員受教育”局面。經過層層推薦、網絡投票、系統公示,最終産生10名“感動人物”。他們都是中國人壽基層員工的傑出代表,是人壽公司改革發展的推動者,“雙成”文化的傳播者,更是精神文明的示範者。其中,中國人壽濮陽分公司總經理王金超入選並被譽為“暖心硬漢”。

【保險-圖片】王金超入選“感動國壽十大人物”

“暖心硬漢”王金超

  在聚光燈下,五十多歲的王金超剛露臉,就贏得了如雷的掌聲。

  王金超是十大人物中年齡最大的,但就是他,2013年底罹患癌症後,與病魔抗爭,手術後重返崗位,帶領團隊持續拼搏,保持了連續六年A級公司經營成果、河南省季度七連冠考核的驕人成績。

  “最近身體怎麼樣?”表彰會上主持人不免擔心。

  “身體還行,病情得到了控制,定期復查,還需要提高免疫力輔助治療。其他沒事,感謝關心。”王金超説。

  據了解,27年前,王金超從教育戰線轉入保險行業,先後任職長葛縣公司經理、許昌市公司副總經理。曾將長葛縣公司做成河南省縣域第一名,把許昌銀保和個險業務帶入河南省先進行列。2010年他來到濮陽任職第一年,又把濮陽分公司帶至河南省綜合考核第一名。

  2013年臨近年底的一個早晨,王金超突然感到胃疼,經檢查顯示,肺部出現陰影,經確診為肺部腫瘤。陪同檢查的妻子當場失聲痛哭,癱在地上。王金超不僅沒有哭,還面帶微笑安慰。王金超説:“在親人面前,我必須微笑面對。”

  幸運的是,手術做得很成功,醫生建議他放棄工作,長期療養,同時進行靶向治療,定期復查。王金超打算聽從醫生的建議,辭掉濮陽分公司總經理職位,找一個閒差,安心養病。

  怎料一晃三個月後,濮陽分公司業績竟然大幅下滑,有兩項業務已位於全省後兩位。這讓工作上一向是“拼命三郎”的王金超心有不甘,他想起了30多年的工作經歷。在同事們的信任期待和領導的鼓勵關心下,他決定重返崗位。

  “我要和大家一起共克時艱。”望著一雙雙充滿理解和信任的眼睛,王金超內心深處那股不服輸的倔強勁兒上來了。

  在很多員工看來,王金超絕不會對濮陽分公司業績的一步步下滑坐視不管。

  “早上,如果你在睡夢中聽到手機響,不用看肯定是王總在發信息佈置當天的工作。”員工們的這句話,正是他每天工作狀態的真實寫照。

  濮陽分公司在五縣一區共70多個鄉鎮農服部網點,王金超都一個不落的走訪過,而且有些網點他一年都跑去五六次。每到一處,他都到網點主管家裏或田間地頭,敞開心扉和他們聊展業路上的辛酸、工作中的困惑、生活中的難題和公司業務開展方面的建議等。6年多來,王金超的足跡遍及濮陽的每個角落,公司300多位業務主管和業務骨幹,他幾乎都能叫出名字。

  平凡故事展現國壽大愛,涓涓細流奏響時代強音。多年來,王金超總傾盡心血,忘情投入,書寫出自己的輝煌人生,也照亮了別人。

【保險-圖片】王金超入選“感動國壽十大人物”

現場合影

  據悉,下一步中國人壽還將組織“感動人物”事跡巡迴報告、舉辦報告徵文等活動,借助一系列敬業模範和道德標杆的樹立,引領系統上下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形成敬業愛司、崇德向善的良好風尚,為中國人壽全面高品質發展新征程提供強大精神動力和堅強保證。(文/圖 劉富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