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天健湖·鄭州國際女子馬拉松賽4月29日開跑

2018-04-17 14:57:12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高椏 孫雪華):春光明媚的季節裏,鄭州市將迎來一項別具特色的全民健身盛事——2018天健湖·鄭州國際女子馬拉松賽,此次大賽將於4月29日在鄭州高新區鳴槍開跑。

【河南原創】2018天健湖·鄭州國際女子馬拉松賽4月29日開跑

發佈會現場 孫雪華 攝

【河南原創】2018天健湖·鄭州國際女子馬拉松賽4月29日開跑

比賽服展示 孫雪華 攝

  4月16日上午,大賽組委會在鄭州市人民政府新聞發佈廳舉行了新聞發佈會。鄭州市體育局副局長趙君,鄭州高新區管委會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姚五洲,鄭州報業集團黨委委員、鄭州晚報負責人、中原網總編輯張新彬,鄭州市委外宣辦副主任崔源,本次馬拉松大賽組委會新聞發言人雷永剛出席發佈會,會議由鄭州市委外宣辦副主任崔源主持。

  “馬拉松是一項廣受群眾熱愛的運動,它的參與門檻低,同時對人的體能和意志都是很好的鍛鍊和考驗。這是高新區第一次舉辦這樣大規模的體育賽事,勢必會帶動全區的全民健身活動開展。這項賽事也是我們集中展示高新區30年來經濟社會發展成果的一次良機,對於高新區提升國際化水準和國際影響力、改善城市環境和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管理水準,發展軟實力都具有重大意義。”鄭州高新區管委會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姚五洲表示。        

  河南省內首次舉辦女子專屬馬拉松

  2018天健湖·鄭州國際女子馬拉松賽由鄭州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委會、鄭州報業集團、鄭州市體育局聯合主辦,鄭州晚報、鄭報麥潤、上承體育共同承辦,中國田徑協會、河南省體育局為賽事支持單位,鄭州高新區管委會辦公室、教體局協辦,這是河南省內舉辦的第一次女性專屬的馬拉松賽事。

  此次鄭州國際女子馬拉松賽事總共設置半程馬拉松和迷你馬拉松兩個大項,比賽的半程馬拉松距離為21.0975公里,迷你馬拉松的距離為4.5公里,兩項比賽的終點和起點都設在天健湖公園中心廣場。其中半程馬拉松只限女選手報名,參賽名額為2000個,迷你馬拉松的參賽名額為5000個,不限制性別。

  競技水準與全民健身並重

  作為河南省內首屆女子馬拉松,組委會旨在將大賽打造成一次競技水準與全民健身並重的健身賽事。

  目前組委會已經收到了多位外籍選手的報名申請。其中有位名叫格拉·阿比比赤·姆魯格塔的選手來自埃塞俄比亞,今年18歲,去年曾獲得摩洛哥半程馬拉松女子組第二名,在去年9月份的第三十一屆泰山國際登山節比賽中獲得女子組第一名。她信心十足的表示:“聽説屆時前來參賽的外籍選手會在100人左右,不過我也不會懼怕任何對手,我在去年的摩洛哥半程馬拉松比賽中跑出過1小時12分47秒的好成績,因此我認為自己還是很有實力的。”

  為了激勵選手取得好成績,在半程馬拉松中獲得前200名的選手均將獲得獎金獎勵。其中冠軍獎金為8000元;第2到第8名的獎金分別為7000至1000元;第9到20名為800元;第21名到50名為500元,第51名至100名為400元,第101名到200名為200元。女子半程前八名獲獎者均有證書、獎盃和獎品;第9到200名獲獎者均有紀念品。所有報名半程女子馬拉松的選手均可獲得粉色定制T恤等賽事大禮包。

  此外,針對女性運動員的特點,本次馬拉松力圖實現讓參賽選手不僅要跑,而且要“跑得漂亮”,“跑得舒服”,“跑得優雅”。在比賽服的選擇上,除了舒適、利於比賽之外,在色彩和款式上突出“靚麗”、“活力”的元素。在比賽中,將會有氣氛溫馨的鮮花賽道,有激勵鬥志的音樂加油站。在賽後,選手還能享受到貼心的按摩、補粧、美甲等服務。

  迷你馬拉松賽事,則注重突出全民健身的功能,在參賽選手的性別上也不做限制,組委會也將組織“姓氏跑團”、“企業跑團”等特色跑團,以彰顯個性,跑出風采。組委會還特別向跑友們發出了創意徵集,以使大家“跑得更爽,跑得更嗨”,使賽事成為一項全民參與的健身嘉年華。

  賽事創新融入科技元素

  本次比賽將在鄭州高新技術開發區舉行,2018年適逢鄭州高新區設立30週年,經過30年的發展,高新區已然成為一座環境優美、生活舒適、充滿活力的宜居新城。在賽道的設置上,組委會經過精心規劃,選擇的是一條能夠集中展示高新區30年來發展與變化的路線,賽道經過了科學大道、瑞達路、梧桐街、翠竹街等高新區的主幹道,街道兩旁綠樹成蔭、鮮花盛放,是一條“極具顏值”的賽道。

  在科研機構、高科技企業雲集的高新區舉辦這項賽事,科技元素自然將成為賽事的一大亮點。比賽當天,組委會將啟動無人機對賽事進行航拍和直播,現場還將會設置VR裝備和VR技術展示,使人們在參賽健身的同時,更體驗一次美妙的“科技之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