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賒店書會盛裝開幕

2018-04-19 16:56:03  來源:新華網  責編:趙瀅溪

  新華網鄭州4月19日電:4月18日,農曆三月三,2018中國·社旗賒店書會在“千年古鎮”賒店盛裝開幕,吸引了數萬民眾前來觀看。著名作家二月河、秦俊等出席開幕式。

  當日上午十點,隨著河南省曲協副主席魯銀海宣佈賒店書會開幕,河南省首屆“賒店杯”曲藝展演開始了第一場比賽,來自鄭州、濮陽、漯河、宛城、方城、社旗等地的16個專業表演團隊150多位戲曲名家登臺競演。此外,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500余名民間藝人也分別表演了精彩絕倫的曲藝節目。

  賒店因東漢光武帝劉秀在此“賒旗起義”而得名,至今已有近2000年的歷史。賒店書會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據史料記載,每年農曆的三月初三,全國各地的民間藝人負鼓攜琴、相聚賒店、説書會友、彈唱獻藝,這一傳統在時代的更迭與歲月的變幻中已延續了數百年。

  今年的賒店書會活動包括河南省首屆“賒店杯”曲藝展演、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越調戲曲展演、賒店書會書畫展、古玩藝術交易會、賒店書會全國攝影大賽等。各類民間民俗文化爭相鬥妍,將再現千年古鎮的繁華與盛景。

  社旗縣委常委、宣傳部長賈迪表示,恢復舉辦傳統賒店書會,是傳承傳統優秀民俗文化、塑造地域特色文化品牌的重要舉措,相信通過賒店書會的成功舉辦,一定能夠進一步豐富全縣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打造社旗文化旅遊的靚麗名片。

  2018中國·社旗賒店書會從4月18日至21日將持續四天。(惠葉子、楊銀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