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場“跨國戀” 千家豫企集體“相親”外商

2018-04-19 11:50:02  來源:人民網  責編:趙瀅溪

【焦點圖-大圖】來一場“跨國戀” 千家豫企集體“相親”外商

2018工商企業跨境投資與貿易對接會現場 趙霖霖攝

  人民網鄭州4月18日電:“平常都是視頻連線,這次跟國外客戶面對面,聊出很多新點子,合作更深入了。”鄭州中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李之光説。

  4月17日,河南省政府與中國銀行共同舉辦“2018工商企業跨境投資與貿易對接會”,1050余家河南企業與來自46個國家和地區的270余家海外企業現場“相親”。

  當天,李之光與波蘭、比利時的外商進行了三場洽談。中業科技從事人工智能翻譯,需要大量海外數據及推廣資源。最終李之光與波蘭OEX電子商務簽下協議,將在跨境商務和跨境社交上進行技術合作。

  “有點像網戀見面。會前中行搭橋,通過郵件、視頻接觸,見面直接對接業務,效率高多了。”李之光説。

  長期以來,不少國內企業面對跨境合作“敢想不敢做”。為啥?因為環境不熟、語言不通、法律不清、信息不暢。國外企業開發中國市場,同樣難覓“佳偶”。

  外面的人想進來,裏面的人想出去。跨境合作如何“門當戶對”? 2014年,中國銀行利用海外機構多的優勢,首創推出“全球中小企業跨境投資撮合服務平臺”。

  中國銀行行長陳四清表示,中行採用“相親會”的方式,幫助企業開展精準對接,提高合作成功率。4年多來成功舉辦43場跨境撮合活動,吸引了來自五大洲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萬餘家企業參加。

  “我們今天安排了5場對接,有時間還想再多談幾家。”焦作光大國際旅行社總經理王立軍去年在首屆河南企業跨境對接會上嘗到甜頭,全年接待40多個國外旅行團,“一年超過好幾年的記錄,今年準備洽談波蘭直飛線路的可能性,把我們河南的美麗山水推介到國外!”

  據了解,本次對接會共安排1300場洽談對接,聚焦現代農業(種植、養殖等)、食品加工、裝備製造、生物制藥、信息科技、電商、物流、旅遊、新能源以及新材料等河南省優勢行業。(徐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