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潤兒與參加投洽會的新疆代表團進行會談

2018-04-19 09:48:20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河南日報訊:4月18日下午,河南省長陳潤兒與來豫參加投洽會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哈德爾別克·哈木扎一行進行會談,雙方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治疆方略,就進一步紮實做好對口援疆各項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陳潤兒説,去年我率河南省黨政代表團赴新疆考察對口援疆工作,親身感受到了新疆近年來取得的巨大進步,也切身體會到了豫疆兩地間深厚的民族情誼。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自治區全區上下團結一致、銳意進取,經濟社會各方面都取得了喜人成就,我們一路行來,深感高興、備受鼓舞。在疆考察學習期間,我們按照總書記對援疆工作提出的要求,結合河南特色,圍繞産業援疆、人才援疆、教育援疆、醫療援疆等與自治區、哈密市等達成了共識、形成了意向,之後又在總結援疆實踐經驗基礎上,綜合受援地區實際需要,進一步完善實施了六項重點援疆項目,目前這些工作都在有序推進,進展良好。

  陳潤兒説,新疆在國家發展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地位,新疆的穩定關係到全局的穩定,新疆的發展關乎著全國的發展。做好援疆工作,既是習近平總書記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賦予我們的政治責任,也是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應盡之責、使命擔當,同時還凝聚著河南人民對新疆人民的一份深情厚誼。我們一定認真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治疆方略,儘快推動合作項目落地達效,努力提高援疆工作新水準,也歡迎新疆代表團在豫期間多走走、多看看,在種養業、物流業、食品加工業等方面進一步拓展産業合作空間。

  哈德爾別克·哈木扎説,在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堅強領導下,新疆全力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治疆方略,呈現出了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的良好局面。這一局面的取得,離不開河南多年來給予的支持幫助。豫疆友誼源遠流長,尤其是河南援疆幹部在工作中體現出的良好精神風貌、將新疆當作第二故鄉的真摯情誼,令人感佩。下一步,我們將繼續抓好雙方合作項目的落實工作,同時也邀請更多河南企業到新疆發展,雙方共同努力,推動援疆工作、豫疆合作進一步深化。

  孔昌生、王鐵參加會談。(記者屈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