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已披露業績上市公司超九成盈利

2018-04-19 16:16:00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隨著4月30日上市公司年報披露截止日的臨近,河南省A股上市公司紛紛亮出了2017年的成績單。

  根據WIND數據顯示,截至4月18日,78家豫股當中已經有69家公佈了2017年業績數據(含年報和業績快報),其中64家豫股實現盈利,佔已公佈成績單豫股的九成。

  其中,盈利超過20億元的有5家、超過10億元的有6家、超億元的有40家。而凈利潤排在前五位的豫股是:雙匯發展、宇通客車、洛陽鉬業、龍蟒佰利和牧原股份。這五家上市公司分別位於漯河、鄭州、洛陽、焦作和南陽。

  具體到公司來看,國內最大的肉製品加工企業雙匯發展在2017年以43.19億元的凈利潤冠絕豫股。

  此外,從凈利潤同比增長率指標看,排在前五名的則是安陽鋼鐵、林州重機、東方銀星、龍蟒佰利和鄭煤機。

  記者通過梳理髮現,在已公佈業績的69家豫股中,有28家連續3年實現營業收入正增長。若加上凈利潤的指標,河南A股上市公司連續3年實現業績雙增長的共有14家。

  在這14家實現業績雙增長的“成長型”豫股中,中小創企業佔據主流。除了滬市主板的安圖生物,其他13家都來自深市的中小創板塊。

  中小創企業的高成長性得益於其中有很多細分行業龍頭,比如鈦白粉行業的龍頭企業龍蟒佰利、汽車水泵龍頭企業西泵股份、血液製品行業龍頭企業華蘭生物等。

  這些細分行業的龍頭企業往往擁有較高的專業技術含量、市場潛力大;同時有較健全的市場行銷網絡,市場份額在同類産品中居前列,因此能保持較為穩定的業績增長。

  按行業看,14家成長型豫股分佈在信息技術、材料、醫療保健、可選消費等領域。其中,信息技術行業共有5家豫股上榜,佔比超三分之一,成為名副其實的成長型行業。

  此外,作為資源大省,煤炭、鋼鐵、電解鋁行業前幾年有個股出現不同程度的虧損,但在2017年,煤炭、鋼鐵和電解鋁行業內的豫股均實現盈利。

  尤其需要説明的是,隨著國家供給側改革和煤炭行業去産能等政策深入實施,2017年煤炭市場形勢穩中向好,煤炭價格合理回歸,企業效益穩步增長。在這種情況下,2016年尚在虧損的鄭州煤電和大有能源在2017年不僅順利扭虧,並且貢獻利潤均超4億元。而平煤股份2017年的凈利潤達到13.2億元。

  煤炭之外,作為河南的産鋼大戶,安陽鋼鐵2017年實現營業收入270億元,同比增長23%,實現凈利潤16億元,同比增長1199%,達到公司歷史最高水準。

  在傳統行業全面向好的同時,新興産業也展現出日新月異的新局面。目前發佈年報的河南高新技術上市公司,全部實現盈利。 □大河財立方記者唐朝金陳玉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