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開放新形象:攬海外英才 助中原出彩

2018-04-20 09:54:13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河南日報訊:4月14日至15日,第十六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在深圳成功舉辦。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有關負責人對我省組團參會高度重視。省委組織部(省人才辦)會同省人社廳、省外國專家局把組團參會作為向海外英才推介河南、提升河南人才工作國際化水準的重要契機,前期進行了充分的動員組織,共組織12個省轄市、10所高校、52家企事業單位共280余人參會,分別設置河南省、鄭州市、高新技術開發區3個特裝展位,以及12個海外人才招聘展臺,發放宣傳資料1.3萬餘份,發佈海外人才需求信息450余條,大力宣傳了我省的人才政策、近年來主要引智成果和引才引智工作亮點,充分展示了河南開放新形象。

  今年的大會規模進一步提升,內容更加豐富,國際化程度為歷屆之最,更加彰顯“國際化、高端化、專業化、精品化、市場化、信息化”的特點,無論是形式還是內容都有較大突破和創新。大會邀請了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00多家專業組織、培訓機構、高等院校、科技企業和人力機構,外國專家和海外高層次人才代表8500多人,各省市人力資源、科技、教育部門和各類引智企業代表9300多人參會。大會設置高峰論壇、展覽洽談、人才招聘、項目對接、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國際賽、專業會議、評選及頒證活動、主賓國與分會場等8大類共18個板塊。舉辦了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引智成果展,重點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的引才引智成果,我省推薦的鄭州機械研究所“綠色釬焊材料及其高效生産工藝研究項目”入選。

  會議期間,我省參會代表積極與外國人才機構、海外高層次人才對接洽談,共達成初步合作意向103項。其中,各省轄市參會熱情高漲,尤其是鄭州市引才力度進一步加大,由鄭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焦豫汝帶隊參會,舉行了人才政策推介會暨人才項目簽約儀式,成效顯著,收到應聘簡歷459份,有635位海外高層次人才與用人單位現場洽談,共簽署10家海外引才引智聯絡站、6個引進高層次人才項目,與11位外國專家正式簽約。洛陽市與11家外國專家組織進行對接洽談,達成合作意向2項。安陽市與美國、澳大利亞、俄羅斯等國家的人才機構,以及國家外國專家局培訓中心和東莞職業技師學院進行對接洽談,初步建立合作關係。許昌市與德國、意大利、比利時等國家的外國專家組織對接洽談,達成合作意向6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