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8個鄉上“黑榜”被紅牌警告

2018-04-20 13:32:44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環保-文字列表】鄭州8個鄉上“黑榜”被紅牌警告

 鄭州3月份的一天,空中揚塵瀰漫。記者白周峰攝影

  核心提示|鄭州市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攻堅行動和“封土行動”早已結束,在2017年11月15日至今年3月15日的4個月間,鄭州市哪些區域、哪些單位上“黑榜”次數最多,哪些地方在為鄭州市的空氣品質改善做著貢獻,哪些在拉後腿?昨日,鄭州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有關情況的通報》。鄭東新區被通報的問題最多,而鄭東新區的商都路辦事處在鄉(鎮、辦)裏被通報的問題最多。根據相關規定,鄭州市責令鄭東新區管委會、管城回族區政府立即分別對白沙鎮、十八里河辦事處行政正職停職3個月。包括金水區楊金路辦事處在內的8個鄉(鎮、辦)被提出通報批評,被給予紅牌警告。

  通報問題·數説

  按照污染源類型劃分

  各種工地類142個(含施工工地、拆遷工地、待建工地等)企業類98個(含汽車4S店及汽修行業)其他類23個(含渣土場、棄土場、停車場、無名沙廠、加油站等)

  按照責任單位劃分

  鄭東新區41個、經開區26個、金水區24個、航空港實驗區19個、管城回族區17個、新密市15個、惠濟區14個、滎陽市14個、中原區13個、中牟縣12個、二七區11個、高新區11個、新鄭市11個、登封市4個、上街區1個;

  鄭州市城建委12個、鄭州市城管委4個、鄭州市重點項目辦3個、鄭州市水務局3個、鄭州城建集團投資有限公司2個、市軌道公司2個、市交通委2個、鄭州市建設投資有限公司1個。

  【通報】工地揚塵仍是主要問題鄭東新區被通報問題最多    

  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攻堅行動和“封土行動”開展期間,鄭州市督導組通報了各類問題263個。按照污染源類型劃分,工地揚塵污染仍然佔有較大比例,各種工地類問題有142個,包括施工工地、拆遷工地、待建工地等。這些工地給鄭州市的空氣品質做著“負貢獻”。另外,企業類(含汽車4S店及汽修行業)問題有98個,所佔比例也不小。

  按照責任單位來劃分的話,鄭東新區被通報的問題最多,達到41個,經開區(26個)、金水區(24個)分列二、三位。而登封市(4個)、上街區(1個)是僅有的兩個通報問題為個位數的縣(市、區)。

  如果按照通報問題涉及的鄉(鎮、辦)來劃分的話,通報問題數量在8個(含8個)以上的單位共有3個,分別是鄭東新區商都路辦事處11個(1個工地,10個汽車4S店噴漆業務)、鄭東新區白沙鎮9個(5個工地,4個混凝土攪拌站)、管城回族區十八里河辦事處8個(3個工地,2個混凝土攪拌站,1個企業,1個渣土場,1個鋼材市場)。

  而通報問題數量在5~7的單位共有8個,分別是金水區楊金路辦事處7個、鄭東新區金光路辦事處6個、經開區九龍辦事處6個、航空港實驗區張莊辦事處6個、經開區前程辦事處5個、惠濟區花園口鎮5個、滎陽市豫龍鎮5個、新密市岳村鎮5個。

  【處理】白沙鎮、十八里河辦事處行政正職被責令停職3個月

  根據相關規定,對在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期間工作不力、轄區內多次且反復出現問題的鄭東新區白沙鎮、管城回族區十八里河辦事處,鄭州市將責令鄭東新區管委會、管城回族區政府立即分別對白沙鎮、十八里河辦事處行政正職停職3個月,同時啟動責任追究。

  責任追究事項由鄭東新區、管城回族區負責具體實施,同時移交市監察委跟蹤督辦。以上人員停職期間,專職負責各自轄區的環境污染防治工作,如工作表現突出,治理效果明顯,可視情予以從輕處理。

  鄭東新區商都路辦事處轄區,汽車4S店噴漆業務管理混亂,監管不力,鄭州市將責令鄭東新區對負有屬地管理責任的商都路辦事處立即啟動責任追究,同時移交市監察委跟蹤督辦。

  據了解,鄭州市將對在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期間、工作中出現問題較多的金水區楊金路辦事處、鄭東新區金光路辦事處、經開區九龍辦事處、航空港實驗區張莊辦事處、經開區前程辦事處、惠濟區花園口鎮、滎陽市豫龍鎮、新密市岳村鎮等8個鄉(鎮、辦)提出通報批評,並給予紅牌警告。 □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劉瑞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