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中招體育考試20日開始進行 考生考前少運動

2018-04-20 13:35:06  來源:大河報  責編:趙瀅溪

  閱讀提示|4月20日~25日,2018年鄭州市初中畢業升學體育考試將舉行。本次考試成績仍由七、八、九年級體質與健康過程管理成績和九年級升學體育考試成績兩部分組成。考試成績滿分為70分,其中體質與健康過程管理成績佔8分,升學體育考試成績佔62分。兩項成績相加後記入升學總分。

  足球運球有兩次考試機會,取最好成績

  2018年,鄭州市共有161所學校的50037名初中應屆畢業生參加體育考試,比2017年增加了11所學校和2142名考生。其中,男生27387人,女生22650人。

  今年鄭州中招體育考試項目分必考、統考和選考三類。必考項目為:長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統考項目為:一分鐘跳繩、足球運球;選考項目為擲實心球或立定跳遠。學生必須在一個單元(半天)內完成一項必考、兩項統考、一項選考項目的考試。

  立定跳遠、擲實心球有三次考試機會、足球運球有兩次考試機會,並取最好成績,其餘考試項目均只有一次考試機會。

  據統計,除去病殘免人數,學生選考項目的具體數據為:立定跳遠41193人,佔比率83.2%;擲實心球8309人,佔比率16.8%。

  按照規定,中招體育病免考生升學體育考試成績按37分計分,加上體質與健康過程管理實得分計入升學總分。殘免考生升學體育考試成績按2017年全市考生運動與健康素質測評的平均分55分計分,體質與健康過程管理分按8分計分,總分63分計入升學總分。

  考生可自帶符合國家標準的考試器材

  本次體育考試分8個考點,分別是:鄭州市第二中學高中部(二七區政通路97號);鄭州市第五中學(管城區南關街3號);鄭州市回民中學(金水區城北路4號);鄭州市第九中學(金水區農業路21號);鄭州市第十一中學(經開區朝鳳路11號);鄭州市第十九中學高中部(二七區隴海中路76號);鄭州市第四十七中學高中部(鄭東新區平安大道6號),鄭州市實驗高級中學(惠濟區文化北路256號)。

  2018年鄭州市區的體育考試將繼續採用智慧化考試器材,成績由“鄭州市中小學生卡(綠城通)”信息處理,實現體育考試計算機全程管理。體育考試全程監控,加大了考試的透明度。

  此外,為落實“考試為考生服務、考試更加人性化”的指導思想落到實處,允許考生自帶符合國家標準的足球、跳繩等考試器材參加考試。

  溫馨提醒

  考前逐步減少運動量

  一、早睡早起,每天最好能保證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中午休息30分鐘,保持充沛的精力、體力。只有休息好了才能更好地投入訓練和發揮運動水準。

  二、考前逐步減少運動量並做好心理調適和放鬆。

  三、減少參與對抗性激烈的比賽和活動,包括在日常練習中,一定要提前熱身,做足準備活動,避免肌肉拉傷或關節扭傷。

  四、明確自己的弱項,利用週末或在家的時間,適當鍛鍊,但不宜過於疲勞。

  五、服裝要求:考試當天要注意保暖,需穿著外套。測試時提前熱身,應穿背心與短褲,不戴任何與考試無關的東西,輕裝上陣。襪子應選純棉質地的運動襪。

  六、飲食要求:考前每天要多喝水,充足的水分可確保血液循環順暢,切忌以喝飲料代替喝水。在測試前不要大量喝水。考試當天正常飲食,但不要吃太多,可多增加一些蛋白質含量較高、易消化的食品。

  七、如果在考試當天,女生例假無法參加考試,應及時告訴帶隊老師,向考務辦公室申請緩考。  □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譚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