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炳旭:努力在大運河文化帶建設中走在全國前列

2018-04-20 13:32:20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要聞-文字列表】楊炳旭:努力在大運河文化帶建設中走在全國前列

  洛陽作為隋唐大運河的發源之地,歷史地位和豐富的遺存備受各界關注。近年來,洛陽市委、市政府堅持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大運河文化建設重要指示精神,作為堅定文化自信、傳承中華文脈的歷史擔當,洛陽人民始終以敬畏和自豪的態度,傳承好、保護好、利用好祖先留給我們的豐厚而獨特的文化遺産。2017年,洛陽成立了以市委書記任政委、市政府市長任指揮長、相關市領導任副指揮長的洛陽市大運河遺産暨隋唐洛陽城國家歷史文化公園規劃建設指揮部,編制了《隋唐洛陽城國家歷史文化公園總體規劃》,把隋唐洛陽城和大運河遺産保護利用工程列為重點項目,並全力推進實施,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

  以洛陽為中心的隋唐大運河,是華夏文明不朽的豐碑。希望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圍繞大運河遺産乃至隋唐洛陽城遺址保護利用工作,充分展示和交流分享研究成果,併為洛陽發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我們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虛心學習,認真梳理吸納各位專家的意見和建議,乘勢而上、順勢而為,全力做好隋唐洛陽城和大運河等重要歷史文化遺産保護利用工作。在不斷挖掘大運河文化精髓的同時,深耕細作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與利用,爭做運河遺産保護、運河生態文明建設、運河文化産業發展、運河文化研究與交流的全國模範,努力在大運河文化帶建設中繼續走在全國前列,譜寫讓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陽篇章,不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洛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炳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