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男子新疆患病急需血小板救命

2018-04-20 13:45:39  來源:大河網  責編:趙瀅溪

【健康-文字列表】河南男子新疆患病急需血小板救命

  大河網訊:4月16日晚9點,河南大學附屬鄭州頤和醫院的救護車從新鄭國際機場接回了一名特殊的病人,因為一個電話,他從相隔3000多公里的新疆庫爾勒趕來,抱著最後一絲希望來到了鄭州。

  據介紹,病人于剛(化名)今年34歲,家住週口太康縣,幾年前跟家人前往新疆打工。半個月前受過一次輕微外傷後,他全身多處出現瘀斑,伴有面色蒼白、四肢乏力,但他並未在意,也沒有進行檢查。但是,沒過多久,他全身多個部位出現出血點,牙齦間斷滲血,又伴有發熱及頭痛,這時他才慌了神兒,馬上前往當地醫院檢查。

  經查,于剛當時嚴重貧血、血小板明顯減少,在骨髓穿刺檢查後,當地醫院建議馬上給予血小板、紅細胞輸血治療,但不幸的是,當地血站至少要3到5天才能提供血小板。醫生告知于剛家屬,如果選擇繼續等待,于剛隨時會出現大出血甚至有致命危險,如果轉院,能否及時輸上救命的血小板尚未可知。

  家屬和朋友面對兩難選擇,心急如焚。

  4月15日晚,于剛家人聯繫到了鄭州頤和醫院血液內科主任丁現超,他一聽便知病情的緊急程度,建議于剛最好在新疆輸完血小板和紅細胞後再轉院。當得知當地醫院無法保證及時輸上血小板後,丁現超很快聯繫了頤和醫院輸血科,説明情況後緊急申請血小板。經過努力,4月16日下午,血小板到位。

  出於對家鄉醫院的信任,于剛家屬帶著他踏上了飛回河南的航班。

【健康-文字列表】河南男子新疆患病急需血小板救命

  頤和醫院也為于剛開通綠色通道,並協調急救車輛前往機場接診。4月16日晚上9點5分,患者被順利接回醫院併入住血液內科病房。

  據丁現超介紹,于剛住進病房就立刻輸上了血小板,目前病情穩定。經檢查,于剛被確診為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就目前來説是最好治愈的白血病,經過正規治療,治愈率可達90%以上。(張黎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