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倡議好 多國組團圍觀中國(漯河)食博會

2018-05-16 18:39: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陳文傑):5月16日,由中國食品工業協會、中國商業聯合會、中國食品和包裝機械工業協會主辦,漯河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十六屆中國(漯河)食品博覽會(簡稱漯河食博會)開幕。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劉偉宣佈開幕,漯河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尚進致歡迎詞。

【河南原創】“一帶一路”倡議好 多國組團圍觀中國(漯河)食博會

開幕式現場(陳文傑 攝)

  現場,來自國內的22個省市自治區以及法國、意大利、俄羅斯、馬來西亞等25個國家和地區的868家企業參展;來自巴基斯坦、菲律賓、伊朗、斯洛伐克等10個國家的企業進行了産品推介;200余名世界500強、國內500強客商齊聚漯河。

  據悉,展會期間將陸續舉辦中國食品工業運行發佈會、名特優食品品鑒會、漯河市情説明暨項目簽約儀式——《賈湖遺址》郵票首發式、主賓國推介活動、聯合國食品採購説明暨大型採購會等。

【河南原創】“一帶一路”倡議好 多國組團圍觀中國(漯河)食博會

商務交流(陳文傑 攝)

  此外,還將舉辦漯河市食品行銷創新峰會暨漯河市第三屆休閒食品廠商對接會、中食協肉禽水産製品專家評審年會、中國(漯河)食品機械産業創新論壇、2018阿裡巴巴中西部大區第三屆外貿新絲路跨境電商峰會,投資商將赴各縣區、各産業集聚區進行參觀考察。

  馬來西亞應邀成為本屆食博會主賓國。馬來西亞首相署、中小企業拓展中心總執行長符策勤表示,馬來西亞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上的重要國家,也是最早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的沿線國家。

  “此次食博會,我們不僅帶來了白咖啡、榴蓮、燕窩、水果幹、茶等種類繁多的知名産品,還帶來了馬來西亞悠久的美食文化和深厚的歷史底蘊,希望雙方在企業發展、技術交流、旅遊觀光等方面的合作進行深入對接。” 符策勤説,期待通過食博會加深中馬經濟的相通共榮。

【河南原創】“一帶一路”倡議好 多國組團圍觀中國(漯河)食博會

商賈雲集(陳文傑 攝)

  漯河作為全國首家中國食品名城,自2003年以來,以食為媒,發揮優勢,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了15屆食品博覽會。培育形成了以雙匯集團等為代表的肉類加工企業群體,以南街村集團、平平食品、賈湖酒業等為代表的糧食加工企業群體,漯河的千億食品産業集群成為河南省重點産業集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