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實力 河南科技學院雙創教育助畢業生年薪超20萬

2018-06-13 16:17: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日前,在河南科技學院信息工程學院畢業生經驗交流會上,2018屆畢業生孫苗情介紹著自己的實習經驗,孫苗情同學于2017年到阿裡巴巴外賣部門參加畢業實習,今年5月全票通過實習生考核,正式成為阿裡巴巴外賣部門員工,年薪為20.6萬。

  又到一年畢業季。成功應聘到阿裡巴巴、百度等知名IT公司,對於河南科技學院信息工程學院的畢業生來説,早已不是新鮮事。不同的是,三月軟體小組今年本科畢業生的平均年薪再刷新高:19.9萬。

【通過】【科教-文字列表】 靠實力 河南科技學院雙創教育助畢業生年薪超20萬

同學們在實驗室練習技術操作

  近年來,因專業開設率高、畢業生數量大、技術更新速度快等原因而出現了計算機專業畢業生就業滿意度普遍較低、薪資維持在月均6k—8k的現象。作為一個老牌學校新興專業的河南科技學院信息工程學院畢業生,競爭底氣從何而來呢?

  據悉,這些“高薪入職”的畢業生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曾在學院的“三月軟體小組”、“未來軟體小組”等課外創新小組裏摸爬滾打過,經過實踐的鍛鍊後才能夠入職國內知名的IT公司。

  “學習軟體編程,離不開項目實踐。只有通過真實項目的開發,同學們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才會真正轉化為自身的專業技能。”三月軟體小組創始人李學勇老師介紹説。作為學院教育教學綜合改革和人才培養模式創新的一項舉措,三月軟體小組于2006年成立,十二年來取得了一系列驕人的成績。

  2009年開發出了學校第一款計算機基礎考試系統,2013年走出校門尋找項目為河南海寶電器有限公司開發ERP系統,2014年為360公司開發尋找抗戰老兵公益項目,2014年到2016年為鄭州二中參與開發基於iPad的教學管理系統……截至目前,三月軟體小組開發的各類項目累積已經超過一百個。

  實實在在的項目參與,讓學生們切實提高了自己的計算機軟體開發能力。2014屆畢業生侯壘對此感受頗深:“在滬江英語實習做編程工作時,我一週處理的bug數量可以達到180多個,而同一辦公室的正式員工處理的bug數量只有10多個。”

  為優化人才培養方案,學院不斷完善實踐教學體系,形成了“基礎實驗+課程設計+綜合系統性設計+以工程項目為背景的科研實踐+IT競賽+企業實習”的實踐訓練鏈,重點培養學生的基本編程能力、設計開發能力、創新實踐能力和工程實踐能力。

  “2008年三月軟體小組的首屆畢業生平均年薪是4萬元,十年磨一劍,到了2018年小組畢業生的平均年薪已經達到19.9萬元,翻了兩番多。未來軟體小組畢業生的年薪也達到了18萬元。信息工程學院院長趙明富表示,“三月軟體等課外創新小組用出色的戰績詮釋了學院開展教育教學綜合改革的成效。”

  “下一步,學校將繼續深化綜合改革和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力度,通過校企合作、産教融合、協同育人,構建全方位、多層次、全過程的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踐教學體系,培養更多適應經濟社會發展和新時代需求的應用型高級專門人才。”河南科技學院副校長馮啟高介紹説。(文/圖 牛艷芳 陳文傑 編輯 仝瑞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