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費 河南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請收好

2018-06-14 10:51:06  來源:大河網  責編:趙瀅溪

  大河網訊 :端午節假期從6月16日至18日放假三天,全省高速公路不免費通行。河南高速交警分析認為端午假期道路客流以中短途自駕出行、返鄉探親訪友出行為主,省內遊樂園、近郊風景區、重點旅遊區周圍道路交通壓力將明顯增加,鄭州、洛陽、開封等重點省轄市周邊高速公路將迎來車流高峰,集中表現為私家車自駕出行增多,景區交通流量驟增。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費 河南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請收好

  避開端午假期高峰時段和易堵路段

  端午假期期間,鄭州、洛陽、開封等城市周邊高速公路及京港澳高速、連霍高速、大廣高速等主幹高速公路車流量會大幅增加。

  避開易堵高峰時段

  預計端午假期期間省內主幹高速公路車流量都會比較大,特別是端午假期前一天下午16時以後和端午假期第一天6月16日上午是端午假期出行高峰時段;預計端午假期最後一天6月18日下午返程車流量會驟增,特別是16時以後是返程高峰,在鄭州等周邊高速收費站下站通行壓力會非常大,極易擁堵排隊,請錯峰出行,錯峰返程。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費 河南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請收好

  高峰時段一:假期前一天下午和第一天上午,建議提前或延後出行

  端午假期放假前一天下午16時以後和假期第一天上午是車流量非常大的時段,建議:假期第一天上午提前出行(如6時左右出發),或者關注實時路況播報延後到11時以後再出行,避開假期第一天上午高峰時段,出行更順暢。

  高峰時段二:一定要避開假期最後一天下午返程高峰,請提前返程,錯峰返程

  要特別注意假期最後一天6月18日下午返程高峰,加上高速不免費通行,尤其是下午16時以後返鄭下站車輛驟增極易擁堵,注意提前返程,錯峰返程。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費 河南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請收好

  避開八大易堵高速路段

  易堵點一:京港澳高速鄭州圃田、新鄭和許昌段

  對策:南北向車輛可以提前繞行機場高速(雙向八車道)或走107國道或四港聯動大道繞過以上路段通行;東西向車輛可以從鄭堯高速走商登高速避開京港澳高速新鄭段易堵路段;前往機場乘坐航班的群眾建議走機場高速、鄭州地鐵2號線或到火車站(鄭州火車站或鄭州東高鐵站)乘坐城際鐵路直達機場,方便快捷。

  易堵點二:蘭南高速許昌平頂山方城段

  對策:該路段車流量大擁堵時,可以提前走311國道或者繞行商登高速、鄭少高速或連霍高速轉焦桐高速通行。

  易堵點三:鄭堯高速新鄭始祖山隧道至禹州段

  原因:隧道內路道變窄,再加上車流量非常大易擁堵。對策:建議從鄭州到南陽方向車輛提前繞行商登高速、鄭少高速或連霍高速轉焦桐高速通行,也可走107國道通行。

  易堵點四:京港澳高速劉江黃河大橋至鄭州東服務區段

  原因:車流量非常大且橋上橫風非常大易剮蹭,及鄭州東服務區附近施工輔道通行。對策:注意減速慢行,專心駕駛;如車輛擁堵時,可提前走連霍高速轉鄭雲高速,再轉到鄭焦晉高速或長濟高速繞過此路段。

  易堵點五:連霍高速鄭州鞏義段627公里東向西隧道路段

  原因:連霍高速鄭州鞏義段627公里東向西連續三個隧道由四車道變為兩個兩車道分道行駛,車流量非常大且路段變窄易擁堵。對策:注意減速慢行,不要隨意變更車道;如內側兩車道車輛擁堵時,注意在道路分成兩個兩車道時提前走外側通行;如該路段各車道東向西均擁堵排隊時,可提前繞行鄭雲高速轉長濟高速向西或走鄭少洛高速向西。

  易堵點六:鄭少高速新密段

  原因:往返少林寺景區車流量會非常大。對策:上站可提前繞行隴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龍站或科學大道站;通行可提前繞行商登高速、鄭登快速路或走連霍高速轉焦桐高速通行更順暢。

  易堵點七:二廣高速洛陽段

  對策:建議北向南車輛從二廣高速吉利孟州站下站走洛吉快速通道前往洛陽。

  易堵點八:連霍高速開封站、日蘭高速開封豫魯省界站、寧洛高速週口豫皖省界站

  原因:車流量大。對策:連霍高速開封站車流量會非常大,可提前繞行大廣高速開封杜良站或鄭民高速各站口通行;日蘭高速開封豫魯省界站可提前繞行220國道;寧洛高速週口豫皖省界站可提前繞行連霍高速或滬陜高速。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費 河南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請收好

  目前省內高速公路施工路段

  1.【鄭州】京港澳高速鄭州東服務區段659公里至661公里東半幅施工南向北方向輔道通行,鄭州圃田段684公里西半幅施工北向南方向輔道通行。

  2.【鄭州】連霍高速鄭州段549公里處中牟服務區附近主線施工,實行輔道通行。

  3.【商丘】連霍高速商丘段362-374公里處北半幅向鄭州方向跨橋施工,東向西車輛請提前繞行濟廣高速轉商周高速再回到連霍高速向西。

  4.【鄭州】鄭少高速登封西收費站改擴建施工,貨車禁行。

  5.【週口】寧洛高速週口豫皖界至漯河段(K385-K511)施工,實行單幅雙向通行,匝道施工採取間斷通行措施。

  6.【洛陽】連霍高速洛陽東站改造施工,貨車禁止下站;二廣高速洛陽洛河橋1151至1153公里處、伊河橋1157-1158公里處施工,單幅雙向通行;鄭盧高速洛寧上戈站、寧洛高速伊川北站施工禁行。

  7.【平頂山】寧洛高速汝州站改造施工,貨車禁行。

  8.【安陽】南林高速安陽段121公里處施工,實行輔道通行。

  9.【三門峽】三淅高速三門峽段7公里處、15公里、22公里處施工,現場單道通行;三淅高速三門峽段九龍山隧道施工,玉皇山至盧氏段南向北方向禁行,請提前繞行209國道。

  實時路況請關注“河南高速公安”官方微博微信實時播報。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費 河南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請收好

  前往省內主要城市及熱點景區周邊易堵高速點段

  預計端午假期期間,鄭州、洛陽、開封周邊和熱點景區高速公路出入口易擁堵排隊,尤其是前往少林寺、龍門、清明上河園等景區的周邊高速出入口會出現擁堵排隊情況。根據高德地圖發佈的《2018年端午假期出行預測報告(河南)》大數據分析,預計端午假期期間,河南自駕最受歡迎的景區是焦作雲臺山、少林寺、清明上河園、龍門石窟、洛陽重渡溝等通往景區的道路預計會發生排隊情況。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費 河南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請收好

  【鄭州】在省會鄭州周邊25個收費站(包括機場北口和雙鶴湖站)中,根據站口車道數量及與連接的市區道路通行能力綜合分析,這樣通行更順暢:

  北邊的連霍高速:柳林站、文化站、惠濟站車流量會非常大,易擁堵排隊,可提前繞行東三環北站或西三環北站。

  東邊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東路站車流量會非常大,易擁堵排隊,可提前繞行鄭東新區站;

  南邊的西南繞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軒轅故里站車流量會非常大,易擁堵排隊,可提前繞行櫻桃溝站或大學南路站(在侯寨站與十八里河站中間的西南繞城高速34公里處);

  西邊的鄭少高速和西南繞城高速:鄭少高速西南站車流量會非常大,易擁堵排隊,可提前繞行隴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龍站或科學大道站。

  可選擇的相對“冷門”或上下車道較多的高速收費站:東三環北站、西三環北站、鄭東新區站、櫻桃溝站、大學南路站、隴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龍站或科學大道站。

  【開封】景區道路:由於開封市旅遊景區多數在城區,並且景點相對集中,景區周邊高速公路通行壓力較大。易堵高速站口:連霍高速519公里開封站、鄭民高速南苑站,可提前繞行開封其它高速站口下站或鄭開大道通行。具體而言,鄭民高速從東到開封車輛可以選擇繞行至大廣高速杜良站下站,鄭民高速從西到開封車輛可以選擇鄭民杏花營站下站,連霍高速從東或從西方向來車可選擇連霍高速開封東下站。乘坐城際鐵路假期到開封更快更順暢。推薦您出行可以採用火車、輕軌、高鐵等公共交通工具,低碳出行,綠色環保,鄭開城際輕軌站、鄭徐高鐵開封北站、開封火車站這三處站點目前已實現與市區、景區的無縫隙銜接,均有多條公交線路通往市區及景區,實現零換乘。

  【洛陽】易堵路段:預計連霍高速洛陽站、孟津站、二廣高速白馬寺站、關林站、龍門站通行壓力較大,可就近選擇在連霍高速孟津城區站、二廣高速廛河站、洛欒高速洛龍站通行。(記者 宋向樂)(線索提供:楊軍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