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警方開展“亮劍”行動 嚴厲打擊農村黑惡勢力

2018-06-15 11:34:00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河南日報訊:6月13日,鄭州警方通報了近期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情況,並決定即日起到今年年底,開展“亮劍”行動,嚴厲打擊農村黑惡勢力違法犯罪和“六黑”違法犯罪。

  鄭州警方通報稱,自今年1月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以來,警方打掉農村黑惡勢力犯罪團夥10余個,抓獲犯罪嫌疑人近百名;打掉了在車貸擔保領域向車主敲詐勒索的非法收車黑惡團夥30個,抓獲非法收車人員近300人。

  在此次“亮劍”行動中,鄭州警方將重點嚴打4種農村黑惡勢力違法犯罪和6種群眾身邊的違法犯罪。

  4種農村黑惡勢力違法犯罪分別是:把持和操縱基層政權、侵吞農村集體財産,敲詐勒索周邊廠礦企業、強攬工程的“黑村官”及“幕後推手”;採用賄賂、暴力、欺騙、威脅等手段干擾破壞農村基層換屆選舉的黑惡勢力;以各種名義在建設工程、城中村改造等過程中煽動群眾鬧事、堵門堵路、組織策劃群體上訪的黑惡勢力;利用家族、宗族勢力橫行鄉里、稱霸一方、欺壓百姓的“村霸”“鄉霸”。

  6種群眾身邊的違法犯罪分別是:冒充保安或超越保安職責,插手經濟糾紛、聚眾造勢的“黑保安”;恃強淩弱、欺壓業主的物業管理“黑物業”;沒有取得營運資格、擾亂計程車市場管理秩序的“黑出租”;醫托等侵害特定人群利益的“黑仲介”;違反特種車輛管理規定、沒有取得運營資格、擾亂市場經營秩序的“黑渣土車”;強行收取高額停車費的停車場和自行圈地、坐收費用的“黑停車場”。(記者李鳳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