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中華軒轅龍舟大賽開幕

2018-06-19 11:09:12  來源:大河網  責編:趙瀅溪

【旅遊資訊-圖片】第七屆中華軒轅龍舟大賽開幕

  大河網訊:"去年我們隊取得了少年組第三名,今年是第一名。之前訓練了好幾個月,非常艱苦,但是今天取得了冠軍,我感覺大家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劃龍舟的要訣就是要和大家保持一致,不要互相埋怨,才能取得好成績。"6月18日上午,第七屆中華軒轅龍舟大賽開幕式在鄭東新區北龍湖開賽,獲得少年組冠軍隊的聚龍隊隊長、12歲的張益明在接受大河網記者採訪時説。

【旅遊資訊-圖片】第七屆中華軒轅龍舟大賽開幕

【旅遊資訊-圖片】第七屆中華軒轅龍舟大賽開幕

  比賽共有來自全國72支隊伍近2000名運動員參加,本次大賽有來自鄭州大學、鄭大體院、鄭州航院、河南農大、河南牧業經濟學院、武漢體育學院等12支高校龍舟隊報名參與大學組的比賽角逐。此外,自2013年首創設立親子家庭組以來,家長帶孩子一起參賽已經成為了軒轅龍舟大賽現場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同時樹立起了河南在全國龍舟行業的一面招牌,最小參賽選手年僅6歲也成為全國龍舟界的特例。今天,河南日報等媒體參賽隊伍表現突出,激情向前。2018年比賽的參賽規模、水準創均歷年之最,這既是對傳統節目的慶祝,也是為備戰2019年在鄭州舉辦的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選拔優秀運動員。

【旅遊資訊-圖片】第七屆中華軒轅龍舟大賽開幕

  雖然天空下著小雨,但是難以阻擋市民們的熱情,北三環的橋兩側聚集了不少市民前來觀看。"我們孩子也來參加比賽了,但是很遺憾沒有進入決賽。今天帶他再來看看比賽,一方面是給其他隊員加油,另一方面想讓他感受大型賽事的氛圍。之所以讓孩子學習劃龍舟,是想讓他了解更多中華民族的傳統。5000年華夏文明源遠流長,端午節吃粽子劃龍舟平時只是在課本上了解,但沒有真實的感受,參加這個比賽就能切實體會到端午節的意義。"家長許速已經培養孩子學龍舟一年多了,她説還將繼續下去。

【旅遊資訊-圖片】第七屆中華軒轅龍舟大賽開幕

  "我今年6歲半,覺得賽龍舟挺好玩的,但是因為年齡不夠,明年才能開始學習。"來觀看比賽的小朋友杜佳梁向記者表達了他的願望。

【旅遊資訊-圖片】第七屆中華軒轅龍舟大賽開幕

  獲得少年組冠軍隊的聚龍隊

  賽龍舟是端午節的主要習俗,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瑰寶,也是具有中華民族特色的體育項目。端午節龍舟賽事活動自2008年在鄭東新區舉辦以來,規模不斷擴大,影響力日益增強,2012年形成獨具中原特色的中華軒轅龍舟大賽品牌,帶動了全省龍舟運動的開展,培育了大批熱愛龍舟運動的群眾,成為河南有著廣泛影響的精品體育賽事。

【旅遊資訊-圖片】第七屆中華軒轅龍舟大賽開幕

  據了解,本屆龍舟大賽由河南省體育局、河南省民族事務委員會、河南省教育廳、鄭州市人民政府、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共同主辦,河南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鄭州市體育局、鄭州市鄭東新區管理委員會、河南一帆體育文化産業有限公司、河南新發展體育文化産業有限公司、河南省黃帝故里基金會承辦。(記者 莫韶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4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