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鄉結合“敢轉爭”活動推動環保全面整改

2018-06-19 10:05:0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河南日報訊:“把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交辦案件整改落實工作與‘敢轉爭’實踐活動相結合,堅持嚴督實查,徹底解決幹部隊伍中依然存在的推諉扯皮、敷衍塞責、不敢擔當等問題,對於工作不力、行動遲緩的,該追責的一追到底,通過作風的轉變提高工作效率,推動各項措施落地!”

  6月14日,新鄉市委書記張國偉表示,做好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交辦問題整改工作,既是責任要求,也是底線要求,全市上下要主動擔當擔責,堅持標本兼治,著力從根本上解決污染問題,切實增強人民群眾對環境品質改善的認同感和獲得感。

  2017年3月初,新鄉市委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以強化擔當精神、推動作風轉變、爭創一流業績為主線的“敢擔當、轉作風、爭一流”實踐活動,堅持問題導向,狠抓工作落實,持之以恒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營造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謀發展、擼起袖子加油幹的濃厚氛圍。

  針對督察組反饋的問題,新鄉市結合“敢轉爭”活動推動環保全面整改,拉清單、立專案、建臺賬、明責任、設時限、定獎懲,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市級領導對分管部門涉及的環保工作,抓好統籌協調推進,每週聽取一次工作進展情況彙報,對重點難點問題及時協調解決。同時進一步壓實縣(市、區)屬地管理責任,壓實行業主管部門責任,完善“一長三員”全方位、網格化監控機制,強化臨場現場監督、監管,完善科學調度機制,用好城區監測點平臺,讓污染問題無所遁形。

  一家在新鄉縣被依法取締的牛骨粉廠,搬到1公里以外的紅旗區試圖“借屍還魂”,剛剛開始偷偷生産就被逮個正著。6月12日,環保、公安、工商、供電等部門聯合執法,立即對這家企業進行了查封關停,連夜整改到位。截至當天,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向新鄉轉辦信訪舉報件共12批58件,已有辦理結果27件。

  新鄉對交辦案件的查處整改情況進行再排查,進一步夯實環境監管網格履職等措施,確保整改到位,杜絕問題反彈,提升環境污染防治工作水準。同時,通過問題整改讓綠色發展成為自覺行動,推動生態環保工作邁上新臺階、取得新成效,達到創造優美環境、倒逼産業轉型、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綜合效應。(記者李虎成趙同增通訊員楊濟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