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汽車強國崛起 恒大入主FF加速中國新能源車升級

2018-06-26 09:25:19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早在上世紀末,國家已經把電動技術作為中國汽車工業彎道超車的關鍵。進入新時代,電動汽車更是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戰略核心。

  6月25日,恒大宣告入主美國新能源汽車公司FaradayFuture(下稱FF),同時委派恒大集團董事局副主席、總裁夏海鈞擔任公司董事長,成功打響進軍高科技的第一槍。

  恒大強勢入主FF打響進軍高科技的第一槍

  在恒大健康(HK.0708)發佈的公告顯示,以67.467億港元收購香港時穎公司100%股份,獲得45%的SmartKing公司股份。據了解,在SmartKing組建時,時穎投資20億美元(已投入8億美元)佔SmartKing公司45%股份,原FF股東以FF公司作價入股佔SmartKing33%股份,公司管理層佔股22%。這意味著,恒大藉由本次收購,已成為SmartKing第一大股東,並正式入主FF。

  事實上,進軍新能源汽車領域早在業界預料之中。今年年初,恒大就提出要積極拓展高科技産業,新能源汽車作為最具發展潛力的高科技領域之一,自然成為恒大的上佳選擇。恒大成功入主FF,標誌著恒大成功打響進軍高科技的第一槍,為公司打造百年老店奠定堅實基礎。

  據了解,SmartKing全資持有“FF美國”和“FF香港”,而備受關注的廣州南沙研發生産基地則由FF香港全資持有。這一股權結構相當於打通中美之間的技術壁壘,中國同步應用FF全球領先的新能源汽車技術。這一架構安排,也意味著恒大把世界頂尖新能源汽車技術全面引入中國,將助力中國汽車工業轉型升級,增強核心競爭力,推動中國從汽車大國走向汽車強國。

  推動汽車産業轉型提升新能源汽車競爭力

  作為FF首款高端車型,FF91歷經4年研發,擁有眾多開創性以及顛覆傳統的運動性能、人工智能、極致互聯性能和超感用戶體驗,百公里加速時間為2.39秒,最高續航里程700公里,搭載30多個智慧感測器和智慧升降3D鐳射雷達,擁有無人自動泊車、面部識別技術、無縫進入系統等先進技術。同時,其構建了智慧互聯生態系統,擁有多達10塊超級大屏、光速網絡入口,打通車內娛樂、內容和雲服務,實現移動辦公、娛樂休閒等智慧生活場景。

  FF91的多項性能和技術指標已達到世界頂尖水準,超越目前世界上所有的電動汽車品牌,例如在2017年全美頂級賽事派克峰拉力賽中,FF91以超越特斯拉ModelS逾20秒的成績打破全球純電動汽車紀錄。

  行業專家表示,目前國內新能源車企眾多,但尚未有具備國際競爭力的民族品牌,恒大作為龍頭民企,投入鉅額資金引進全球頂尖的新能源汽車技術,不僅彌補了核心技術短板,大大提升了中國新能源汽車的競爭力。

  引入全球最先進技術助力汽車強國戰略

  汽車業作為國民經濟的支柱性産業,是國家製造實力的象徵,新能源汽車是我國搶佔汽車産業未來戰略的制高點,更是我國汽車産業轉型升級、由大變強的重要突破口,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而此次恒大收購的FF則擁有著全球最頂尖的技術水準,並將在國內實現投産。記者了解到,此次恒大收購的SmartKing全資持有“FF美國”和“FF香港”,位於廣州南沙的研發生産基地由FF香港全資持有。通過上述架構安排,就可在中國同步應用FF美國全球領先的新能源汽車技術。

  據了解,FF是一家全球頂尖的新能源汽車公司,在多項技術指標上已全面領先行業標準,實現了動力系統、車輛平臺、自動駕駛、人工智能、計算平臺、互聯網系統等六大領域的技術變革。其在中美兩地提交申請專利接近1500件,獲得專利超過380件,如大負載電力輸出技術及T型逆變器率先獲得美國專利,自主研發的充電設備效率達200千瓦/小時。

  業內人士表示:“目前國內電動汽車企業的技術與世界巨頭差距明顯,此次恒大入主FF,全面掌握全球最先進的技術,並做到研發同步共享,有助於實現中國汽車強國的戰略目標。”(記者尚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